河北乡医刘贵芳驱车21小时2000多公里救助瑶族女村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1:16:29  责任编辑:李莎

    心怀大爱 21小时驱车2000多公里再救助

    因为事务繁忙,刘贵芳实在走不开,但夫妇俩一直牵挂着蒙超英的病情。清明节假日期间,待工作稍闲,4月5日凌晨,孙志宇和两个朋友带着托付驱车前行,他们行驶了2000多公里,历时21个小时,终于赶在5日21时许,来到蒙超英就诊的广西河池市人民医院。考虑到时间太晚,他们没有打扰蒙超英,而是默默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第二天上午,他们来到医院,找到蒙超英的病房,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劝导她配合治疗,孙志宇又捐出5000元钱,说“这是我和贵芳的心意,务必收下”。

    面对来自河北的好心同行,蒙超英激动得直落泪。她对孙志宇说:“我丈夫去世,儿子才10岁,收入又低,没有远在河北的大哥、大姐热心帮助,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渡过难关。”

    显然,孙志宇等人的到来,给蒙超英的生活带来了新希望。孙志宇说,这次见面,他看到蒙超英精神面貌很好,身体状况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大家很欣慰。

    其实,刘贵芳夫妇也不容易

    虽然相隔千里,但心却在一起。听闻河北汉族村医夫妇救助广西瑶族女村医的事迹,很多人感慨不已。可是谁又知道,名气在外的刘贵芳夫妇也不容易。孙志宇说,当初产生要办敬老院的想法,然后开始实施,家里谁也没想到,困难非常多。首先是资金问题,刘贵芳说,为了筹集资金,家里卖了原本给孩子在县城住的房子,还卖了车,借遍了亲朋好友。“到现在还欠着七八十万元外债。”孙志宇苦笑,看到同行村医得病没钱治,他们夫妻俩感同身受,即使再苦再累,还是要尽量帮一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