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境内板厂峪长城修缮主体工程完工 为精华地段

来源:新华社 2015-04-12 08:27:10 责任编辑:孙婷

    据新华社4月11日电(记者高博、李俊义)记者从秦皇岛市文物管理局获悉,由于长期风吹雨打,秦皇岛板厂峪长城部分地段墙体、城墙和敌楼严重受损,文物部门对损毁部分进行了修复,修缮主体工程于近日完工。

    板厂峪长城是秦皇岛境内明长城中最精华的地段之一,东起平顶峪望海楼西洼,南止义院口小岭洼,长约7.5公里。2002年底长城普查过程中,在板厂峪长城脚下发现了全国罕见的长城砖窑。2013年,板厂峪长城窑址群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抚宁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杨大海表示,板厂峪长城是明代石门路辖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了早中晚期长城的不同形制。此次维修严格遵循“不改变文物原状”的文物保护维修原则,以现状加固为主,局部适度修复。此次修复的这段长城长约251米,目前修缮主体工程已完工。

相关新闻

北京警方:外籍女子长城“撞死”老人不予刑事立案

2015-04-12 06:28:08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向崔洪芳家属出具的不予立案通知书。昨晚,新京报记者获悉,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刑侦支队负责人向崔洪芳家属出具了不予立案通知书,认定该案没有犯罪事实发生,决定不予刑事立案。

长城站里有群“中国好汉”——奉献,在南极冰雪世界

2015-04-11 18:19:49

穿着橙色防水靴,背着橙色背包,背包两侧时刻装着不锈钢铲、木铲以及老虎钳和螺丝刀,这是李文君在南极的典型形象。30年来,我国已在南极建立了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4个科学考察站,一代一代中国科考人员坚持奋斗在冰雪世界。

中国老人长城上被外籍女子撞死 难阻肇事者离境

2015-04-10 23:02:1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两天前,发生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上的一个事故,引起广泛关注。前天中午12点,黑龙江佳木斯的崔洪芳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慕田峪长城游玩,被一名加拿大籍女子撞到。

外籍女长城撞死七旬老太:肇事者处于失联状态

2015-04-10 08:52:55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中午12点,来自黑龙江佳木斯的73岁崔洪芳老人和家人到北京慕田峪长城游玩。姜世波教授介绍,如果及时提起民事诉讼,那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第二十三条,外国人在我国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不能离境。

北京古北水镇被令停止捆绑长城门票

2015-04-09 09:01:01

想游玩司马台长城要提前一天预约;如果不预约,买一张当天的古北水镇和长城的联票就能办到。张女士说,虽然可以单独购买司马台长城门票,但却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给不知道预约的游客造成了很大麻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