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快乐的哥”孙照海:帮助别人让我的生活更精彩

2015-04-12 09:0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成立爱心义务救援队、义务献血、志愿捐髓……邯郸“快乐的哥”孙照海七年做好事上百件。“他总是笑容满面,从没见他为啥事发过愁”“他是朋友圈里出了名的热心肠,特别讲情义,甭管谁家遇到困难,只要一句话,他都会尽全力去帮”……在亲朋好友眼里,孙照海是个特别有爱心和特别阳光的人。“他的网名‘快乐的哥’是他真实生活的写照,他经常在网上分享助人为乐的爱心故事,普及常见的应急救援知识。”他的好友闫俊峰说。

邯郸“快乐的哥”孙照海:帮助别人让我的生活更精彩

    近日,“快乐的哥”孙照海在帮邯郸市一位故障轿车车主打火。(原付川、韩艳萍 摄)

    成立爱心义务救援队、义务献血、志愿捐髓……邯郸“快乐的哥”孙照海七年做好事上百件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原付川

    他成立爱心义务救援队,一年义务救援上千次

    “刘女士,应该是汽车电瓶亏电了,不用着急,我5分钟就能赶到。”3月19日20时许,家住邯郸县国土局家属院的“快乐的哥”孙照海接到刘女士汽车打不着火的求救电话后,立即放下刚端起来的饭碗,顺手抄起两个包子,匆匆出门。4分钟后,他就驾车来到刘女士所在的邯郸市滏东美食城。

    打开前机盖、取出电瓶线、成功对火……几个连贯动作下来,刘女士的汽车很快就启动了。

相关新闻

“快乐的哥”孙照海:“帮助别人让我的生活更精彩”

2015-03-22 18:24:22

“他总是笑容满面,从没见他为啥事发过愁”“他是朋友圈里出了名的热心肠,特别讲情义,甭管谁家遇到困难,只要一句话,他都会尽全力去帮”……在亲朋好友眼里,孙照海是个特别有爱心和特别阳光的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