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勇: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全面小康“领头雁”

2015-04-13 08: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勇在全省农村干部“万人示范培训”首期班开班式上强调

    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全面小康“领头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4月10日,全省农村干部“万人示范培训”首期班在邢台前南峪开班,180名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接受培训。省委副书记赵勇作开班动员并授课。他强调,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要深刻理解省委良苦用心,珍惜难得学习机会,以大地为课堂、以典型为老师,深入学习交流,确保学有所得,当好全面小康“领头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开班式。

    赵勇分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希望大家站在“四个全面”大背景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紧紧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一要抓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第六产业,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股份合作制企业等新型市场主体,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进电子商务和农业科技创新。二要抓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抓好规划设计、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民居改造、清洁能源利用、村庄绿化、村民中心建设、资金筹措、日常维护等重点。三要抓扶贫攻坚,立下“愚公”志,算清脱贫账,选好脱贫致富路子,探索股份合作、山区综合开发等新方法,把脱贫致富的责任落实到人头上。四要抓农村改革,盘活承包地、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三块地”,搞活农业经营,做活社会化服务体系。五要抓乡村治理,探索村党支部、村代会、村委会、合作社“四位一体”新模式,提高依法治村能力,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增强基层服务能力。

    赵勇强调,当好一名新时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具备一个信念,就是始终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一颗公心,就是坚持依法秉公办事,公道正派、公平公正;一身本事,就是增强团结班子一道干事、做群众工作、发展经济、化解矛盾的本事;一份担当,就是推进改革敢闯敢试,促进发展百折不挠,对待歪风邪气勇于亮剑;一条底线,就是始终守住道德、法律、党纪的底线。

    梁田庚指出,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干事创业的新动力。要严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班风学风。

【责任编辑:郭凯】 赵勇: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全面小康“领头雁”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4/13/content_469456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