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农妇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十年如一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4-13 09:38:13  责任编辑:冀晓航

    不离不弃照顾丈夫十年

    贾小玲的丈夫赵连生今年53岁,原本是村里的能人,和朋友合伙做生意,之前还当了十几年村干部。他是个热心肠,人缘非常好,村里谁家需要帮忙,他总是随叫随到。一家四口的日子过的平淡而幸福。

    2005年春天,村里一户人家找会开车的赵连生帮忙送人。半路上,因躲避车辆发生车祸,由于中枢神经受损导致高位截瘫。住院一个多月后,医生对贾小玲说:“要不你们回家养着吧,住院治疗也起不了太大作用。等个两三年,人可能就不行了。”

    贾小玲把丈夫接回了家,悉心照料。如今,十年过去了,赵连生不仅没有出现过生命危险,还被贾小玲照顾的面色红润。

    十年里,贾小玲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给丈夫翻身喂饭,坚持每隔两个小时给丈夫翻身、喂水。遇到农忙时,贾小玲到点就回趟家,照顾完丈夫再回地里干活。“最怕的是他感冒。有一次晚上他感冒了,肺里有痰却咳不出来,我怕他窒息,就不停地帮他推胸脯,一晚没敢合眼。”

    由于高位截瘫,赵连生只有脖子和头能动弹,吃喝拉撒都要人帮忙。为了让丈夫晒太阳,每到天气好时,贾小玲都要把赵连生挪到轮椅上。一次挪动时,赵连生出现了昏厥,摔到了地上。柔弱的贾小玲力气小拉不动,正在无助时,赵连生80岁的叔叔来到家里,两人才把赵连生抬了起来。

    村里人曾说:“小玲,你看电视里讲妻子和瘫痪丈夫离婚,带着瘫痪丈夫改嫁,不如你也这样做,减轻点儿负担。”“我肯定不会那么做。虽然有时候很累,但照顾他是我的义务,既然碰上了这样的事,我就得管。我有力气照顾好他!”贾小玲说。

    “这辈子,能和小玲一起生活,真是我的福气。我身体这样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全靠她一个女人,真是辛苦她了。十年了,她对我照顾的体贴入微,一刻也不闲着。我嘴笨,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她的感谢。现在就希望家里的光景能再好些,她岁数也越来越大了,希望她能不再这么劳累。”赵连生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