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90后继父闯火海勇救女儿被烧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4 19:36:4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龙建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原付川)近日,大名县冀拐村90后村民冀振昌为救4岁女儿小童(化名),刚从火海逃出来却再次毫不犹豫地闯入火海,冒着生命危险将孩子救了出来。目前,冀振昌一家三口都属重症烧伤,目前仍在邯郸市五矿邯邢职工总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都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冀振昌为小童的继父。4月7日晚,小童在卧室门口玩耍汽油桶时不慎在火炉上引爆,瞬间引起一场大火。这场大火将冀振昌的家烧为灰烬,冀振昌和小童烧伤面积达50%,妻子苏永娟烧伤面积80%以上。

    冀振昌家庭贫困,却屡遭不幸。冀振昌的父亲年迈多病,去年母亲又突患宫颈癌,这次突发大火让这一贫困家庭陷入绝境。姐姐冀珍艳花光家中全部积蓄并借外债数万元,为弟弟一家治疗。但因治疗费用巨大,无奈之下,她在网上发贴求助,仅3天时间就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10万多元善款,但仍是杯水车薪,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相关新闻

协警不会游泳勇救轻生女子 被赞“最帅交警”(图)

2015-03-27 11:40:03

25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在湍急的沱江河中,一位穿着黄色衣服的女子正在一步步往河中间走去,没过几分钟,一位身着交警服装的协警员陈帅紧跟在后面想要去阻止女子,对女子进行救助。

寻访身边的雷锋——勇救落水青年的供电所长武林勇

2015-03-19 15:55:44

当我们寻访这位身边的雷锋之行来到邯郸大名县时,距离国网大名供电公司不足一千米的引河平静依然,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有桥栏上清晰醒目的标语提醒着行人这里曾发生的感人故事——“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见义勇为,传递社会正能量”。

大城80后小伙冰河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2015-03-11 08:33:07

不久前,两名男童不慎跌入大城县南赵扶小学附近的冰河中,危急关头80后小伙儿徐园园跳入冰河,将两名男童成功救上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