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试行公办高中自主招生不超学校招生总数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6:51:09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会嫔

    近日,记者从河北教育厅获悉,河北省2015年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试行公办高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范围应控制在市域或县域内,自主招生人数不能超过试点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

    河北省实行全省统一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应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进行录取。具体录取标准和管理办法由设区市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设区市教育局可在本市范围内选择部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以下简称公办高中)进行招生改革试点,试行公办高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范围应控制在市域或县域内,自主招生人数不能超过试点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自主招生应安排在当地中考成绩公布以后进行。

    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以下简称民办高中)与公办高中享有同样的招生权利,同时也要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录取。教育主管部门应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制定普通高中录取标准时对民办高中予以支持和指导,民办高中在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规定的政策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录取标准和录取办法。任何学校和部门都不得自行组织招生考试。

    每所普高年度招生规模以1000人左右为宜

    每一所普通高中学校都要按照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确定学校办学总规模和年度招生规模。普通高中学校确定学校办学规模的基本依据是:生均校舍建筑面积不低于8平方米/生(不含师生生活用房);在校学生与专任教师比例不高于13:1;班容量不超过56人;区域范围内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规模的比例大体相当。每所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以3000人左右为宜(最大不超过6000人),年度招生规模以1000人左右为宜(最大不超过2000人)。

相关新闻

河北省2015年中考政策出台 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2015-04-15 06:48:30

要求各地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同时明确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指标分配到校政策。

邯郸中考体育本周开考 主城区1万7千余名考生参加

2015-04-14 10:42:41

今年中考体育,邯郸主城区有17000余名考生参加,较去年有所增加,主城区考点设在邯郸市第四中学。

2015年承德市统一中考开始报名 4月21日截止

2015-04-10 09:36:31

除应届初中毕业生外的其它人员,在户口所在地(非本市户籍考生在居住地)招生办公室按社会考生参加报名。各学校报名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在籍学生报名参加中考,具有学籍的初中在校生不得按社会考生报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