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县破获7起销售假药案件 多藏身乡村卫生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8:49:32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近日,枣强县公安局连续查处销售假药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收缴假药90余盒。假药多藏身乡村卫生室(或诊所)。

  4月2日上午9时许,枣强县恩察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举报,迅速查处了恩察镇某村一家卫生所。但是,经过全面细致的搜查,并未发现相关线索指明的假药,民警依法传唤该卫生所负责人齐某。齐某交代,自2013年底,他多次从一名外地陌生男子手中购进“三无”假药“筋骨康玉丹”,并通过过路货车带货付账的方式完成交易,共计进货60余盒,已全部出售给了附近村民。为避免群众受到进一步伤害,民警迅速走访新屯、张秀屯、加会等乡镇患者,收缴了尚未服用的假药。

  当日下午3时许,枣强县大营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获知大营镇某村卫生室销售筋骨康玉丹,随即对该卫生室进行搜查,现场查获假药51盒。经查得知,2014年8月份有一男子到张某的卫生室推销筋骨康玉丹,张某没有索要处方、单据等就进货销售该药共100盒。

  随后,枣强镇派出所查处了县城新华西街郭某经营的某门诊,当场查获假药14盒筋骨康玉丹。张秀屯镇派出所在辖区张某经营的卫生室,当场查获假药4盒“多维肾宝”。王常派出所先后查处了辖区两村王某、张某经营的卫生室,并找到受害群众,收回了尚未服用的部分假药。马屯派出所查处了县城建设南路韩某经营的某门诊,当场查获假药6盒。

  截至4月6日,枣强警方已连续打击处理7起销售假药案件。涉案的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对销售假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枣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团伙做假药网售十余省 窝点被查涉案320余万

2015-04-11 11:14:47

从外地购入假药半成品和包装材料,制成成品后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十余省份。

民警扮病号揭医院卖假药 河北省食药造假九大案例曝光

2015-04-10 10:07:54

9日,河北省公安厅食药安总队通报了部分典型案例,记者梳理发现,从入口的蔬菜肉到治病救人的各种药,甚至动物的疫苗都有造假。

衡水市公安局破获两起网络销售假药案

2015-03-25 00:18:22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食药支队成功破获两起网络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2月4日,衡水市公安局食药支队通过网络发现主治风湿性关节炎的“中药熏蒸液”系假药后,随即将该案件线索交由故城县公安局负责。

卖假药80余位老人上当 被骗23万余元

2015-03-21 23:09:45

薛某等人在酒店租用场地后,以举办健康讲座为名吸引众人参加,并借此机会夸大保健品功效和进行虚假实验,售卖所谓的神药“松花粉”,以此骗取80余位老人23万余元。据指控,2013年9至10月,薛某召集李某、张某等人在顺义区某酒店,以举办健康讲座免费发放礼品为名吸引众人前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