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管理混乱被国家旅游局警告 白洋淀景区对标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10:44:2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日报通讯员 赵云龙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义杰

    4月2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情况,对全国10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警告或严重警告,要求限期整改。其中,河北省安新白洋淀景区被列在警告名单的第一位,出现在全国众多媒体报道中,造成了极大社会影响。

    对此,河北省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白洋淀景区整改工作小组,与保定市旅游局、安新白洋淀景区管委会进行沟通,查找问题根源,督导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实效。

    粗放经营导致淡季管理混乱

    笔者从省旅游局得到的国家旅游局暗访小组《白洋淀景区暗访调查报告》中发现,安新白洋淀景区被警告,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淡季管理出了问题。“在淡季里管理混乱,甚至无人值守,游览、设施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按照国家5A标准体系检查衡量,该景区差距明显,需要整改提升。”这就是国家旅游局暗访小组对白洋淀景区给出的总体印象。

    据了解,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自然景色秀丽、文化特色鲜明,深受游客喜爱,但受季节因素影响显著,冬春季节缺少吸引力强的旅游项目。每年自11月停止售票,至来年5月才正式开始营业。

    国家旅游局暗访小组在3月的暗访中发现,白洋淀景区处于淡季停业状态,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景区服务设施或是开放但无管理和服务,或是大门紧锁不能使用,景区环境总体比较脏乱。但关于景区停业,对外没有任何公示,仍有少量游客前往景区游览,而且景区仍有游船、景点私自营业,处于无监管状态,价格不透明、服务管理缺位,旅游安全和环境保护存在隐患。

    针对暗访报告指出的问题,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多数是淡季歇业、管理松懈造成的细节问题,但在淡季歇业时出现如此的管理混乱本身却反映出景区管理者缺乏精细化、精品化意识,景区经营还处于低水平的粗放状态。

相关新闻

王玉初: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别打马虎眼

2015-04-15 08:40:39

景区最大承载量,可能会影响到景区的经济效益。这就有必要加强监督,确保景区最大承载量的客观公平科学,不要让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像天上的月亮,看着美好,却对改善景区旅游的环境无多少帮助。

廊坊景区着力提档升级 今年将新建改扩建43座旅游厕所

2015-04-14 11:23:32

2015年,廊坊市将新建、改扩建43座旅游厕所,其中17座厕所为国家考核项目,大部分为A级以上景区项目。

衡水深州蜜桃观光园景区景点之——人面桃花

2015-04-14 11:04:27

千里跋涉暮景来,万亩桃花为君开。

谢伟锋:“活死人墓”在给4A景区挖坑

2015-04-14 10:31:08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应该给那些A级旅游风景区以敲山震虎的效应。青山绿水是旅游景区的资本,它和旅游秩序一样不可或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