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好教师救人不留名 被救者多方查寻找到恩人(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11:27:22 责任编辑:赵耀光

魏县好教师救人不留名 被救者多方查寻找到恩人(图)

    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

    “赶快来这里,你老公出事儿了!”一个多月前,一位中年男子在电话里焦急地说,于是,对方赶紧设法赶到现场。据了解,正是这位好心人连续四次拨打的“爱心电话”,最终拨通了一条生命通道,挽救了一条生命。待救人离开,他并未留下姓名。被救伤者出院后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人,他就是魏县第一中学老师杜爱军。

    今年49岁的杜爱军,是魏县一中高一年级组副主任、物理教师、11班班主任。3月9日晚上,杜爱军像往常一样忙完一天的工作后,22时40分左右骑着电动自行车离开学校。当他由南往北行至魏县龙乡大街紫荆花苑小区附近时,看见花池子里躺着一个人,脸上、肩膀上都是血,手里拿着一部手机,旁边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不远处有两大摊血。他用手推推这个人,喊了几声,只听见这个人哼哼了两声,不能说话。杜爱军来不及多想,操起倒地者手中的手机,快速地查询通话记录,最终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事后得知,被救者叫张帅虎,34岁,边马乡紫岗村人,在县城做点小本生意。给他治疗的县中医院外科医生成继森介绍,他入院时伤得很严重,眼眶骨骨折,第三、四、五根肋骨裂痕,到第三天才完全清醒过来。9天后,张帅虎出院,回到家中调养回复。

    事发当晚,张帅虎由南往北骑着电动自行车去看门市,在半路上,迎面过来的一辆电动自行车突然一个急转弯,使他躲闪不及,摔倒在路边晕了过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迷迷糊糊地站起来,找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并掏出手机准备给家里打电话。但由于失血过多,随即又摔倒在花池里。就在这时,杜爱军从学校回来,恰巧碰上。

    为了找到好心人,出院调养三个多礼拜后,张帅虎便和妻子曹慧找到在该县教育局工作的姑父姜相臣,最终找到救人的好心人就是一中教师杜爱军。“在那种情况下,天又冷,路上又没啥人,如果我不及时打电话联系家人救他,后果不敢想。”杜爱军说,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的。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七旬老人掉进水池 两小伙救人不留名(图)

2015-03-23 10:35:48

昨日,郝女士的亲戚杨女士带记者来到海悦天地门前广场,当时郝女士就掉进了广场上的水池里。慌张的杨女士赶紧过来看看郝女士有没有伤到哪儿,也没留意两个小伙子是什么时候走的。

衡水“最美投递员”:救助八旬被撞老人不留名

2015-03-02 08:51:24

“敬慧妹子,老爷子委托我给你拜个年,要不是你这个救命恩人,我们家这个年就肯定过不好啦!”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衡水市市民李景早早就打电话,给该市邮政分公司投递员闫敬慧拜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