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六旬老人霍凤枝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6 08:46:43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要不是老人及时相救,那个小孩就有没命了。”连日来,崇礼县西湾子镇东村61岁的霍凤枝,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崇礼县广为传颂。

    3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位于崇礼县城的清水河上,一名6岁男孩在河面上的小桥玩耍时,不小心跌落水中。水下暗流涌动,男孩不断挣扎呼救。此时,霍凤枝买菜回家路经这里。当听到“有个小孩掉河里了”的喊声后,霍凤枝挤到前边,见小孩正在沉浮,她扔下菜,大声向孩子呼喊。霍凤枝不顾自身安危,趴到桥上,用右手一把拉住孩子的手,使出全身的力气,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往上拽孩子。最终,在赶来的群众帮助下,小孩终于获救。

    救出孩子后,霍凤枝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得知孩子母亲就在附近,霍凤枝在安抚好孩子情绪后,便悄悄离开了。四五天后,孩子的家长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霍凤枝,并登门感谢。

相关新闻

小学校长 勇救落水儿童

2015-04-14 09:34:22

日前,南皮县大浪淀乡陈六拨小学校长张东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学校的师生为有见义勇为的好校长自豪,村民们也对张东的英勇行为点赞。

大城80后小伙冰河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2015-03-11 08:33:07

不久前,两名男童不慎跌入大城县南赵扶小学附近的冰河中,危急关头80后小伙儿徐园园跳入冰河,将两名男童成功救上岸。

遵化农民冰冷河水中成功救下4名落水儿童

2015-03-04 10:23:33

近日,遵化市石门镇4名儿童不慎落水,一位路过的农民跳进冰冷的水中伸手相救,最终4名儿童均成功获救,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限温暖和满满的正能量。经过现场抢救,3名小女孩全部恢复了意识,昏厥的小男孩被及时送往医院,目前经救治已康复出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