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点治理5项教育乱收费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16 08:51:16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讯(记者郭鹏)记者昨日从河北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面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这五项内容包括全面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治理、规范普通高中办学和违反师德行为查处。

    在有偿补课方面,省教育厅将出台专门文件,部署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治理补课乱收费纳入教育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将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没有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作为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对违规学校,取消荣誉称号和评优资格,追究校长责任;对违规教师,依规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省教育厅明确表示,严禁学校以共建、推优、借读名义择校收费。省教育厅将实时监控,并要求所有中小学生的入学、转学、退学,都要通过学籍系统进行,做到人籍一致,实现学籍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在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上,我省将建立完善的中小学教辅材料“一科一辅”管理机制,严禁违背自愿原则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严禁在省颁教辅材料评议推荐目录之外订购教辅材料。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或名义提前自行组织考试和录取或承诺录取,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违反规定跨范围招生。

相关新闻

河北将专项治理教育乱收费等问题

2014-12-20 11:59:04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针对教育乱收费、涉农资金使用、校园土地及房屋使用管理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河北将开展专项治理。按照部署,在涉农资金使用方面,河北将重点针对县级中小学校基本建设、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学生资助资金、中职助学金等涉农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筛选排查问题线索并开展监督检查。

教育部通报河北衡水中学等涉教育乱收费典型问题

2014-08-04 16:04:20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教育局对民办教育科科长季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教育局领导班子向自治区教育厅作出书面检查。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教育局对南充一中校长陈某某、副校长刘某某、校长助理兼招生主任何某某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