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轮椅上的村医胡荣清守护村民健康19年(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16 09:01:29  责任编辑:丁璨

庞大爷瘫痪在床9年,胡荣清一直坚持上门诊治。

    文/本报首席记者 王凤伟 图/本报记者 李志华

    “您这是感冒了,多喝水,注意休息!”“您这是过敏了,需要吃点脱敏的药!”“您的血糖有点高,吃饭要注意了!”……4月15日11时30分许,高邑县富村镇仓房村卫生室,在接诊完14位前来就诊的乡亲后,胡荣清开始收拾出诊包了。“今天得去流动人口比较多的村北头做糖丸宣传,还要去庞大爷家做一次健康随访。”胡荣清看着身后推轮椅的丈夫,微笑着轻声说。

相关新闻

河北高邑轮椅上的村医:守护村民健康19年

2015-04-16 08:26:46

被乡亲们亲切称之为“最美村医”的胡荣清患有小儿麻痹,她坐在轮椅上拿下了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村医一干就是19年。

山西千名城市医师结对帮扶乡村医生

2015-04-11 19:31:30

4月10日,记者从山西太原市卫生局了解到,即日起,太原启动“千医千村牵手”帮扶工程。城市执业医师通过在线答疑解惑、上门指导帮助和定期出诊、会诊等多种形式,开展结对牵手活动。

河北乡医刘贵芳驱车21小时2000多公里救助瑶族女村医

2015-04-10 11:16:29

    刘贵芳来自一个普通的乡村家庭,四世同堂,代代行医,公公、丈夫和她都是优秀的乡村医生。她30年如一日,把72位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她还筹资295万元创办“爱心敬老院”,采取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解决了3个乡镇老人的养老难题。由于成绩突出,刘贵芳于2009年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2年当选“感动河北”人物。
    蒙超英也是响当当的“名人”。她家住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该县板升乡弄丛村卫生所医生,是一名瑶族女村医。而且,蒙超英是被卫生部授予“人民健康好卫士”称号的村医蓝云的妻子。

武强老村医李玉田去世 上千村民自发为其送行

2015-04-10 08:53:12

日前,武强县东唐旺村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该村老村医李玉田去世后,该村及周边村千余村民自发聚集为其送行,为他开了一个隆重的追悼会,感谢他多年来对乡亲们的帮助。
    说到李玉田的医德医风,乡亲们都赞不绝口,称其从不开大方子,也从不卖贵药、卖假药。李玉田曾说,“当医生,只能是为乡亲们服务,绝不能往钱眼儿里钻。”当村医45年来,他无论到谁家出诊,从没抽过患者家的一支烟,从没喝过患者家的一杯酒,也没吃过一顿饭。

乡村医院现“人才荒”:农村缺医生 更缺好医生

2015-04-10 08:47:03

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就是提升基层医生水平,解决的是质量问题  张宇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医学院2010级全科一班学生,今年夏季即将毕业。敬石泉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成为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由之路,对保证临床医师专业水准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