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年内推广清洁能源供热200万平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6 10:38:16 责任编辑:赵耀光

    淘汰改造130台燃煤锅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靳晓)大幅压减煤炭用量,淘汰改造130台燃煤锅炉;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今春植树80万株;启动环保大检查,严肃查处发现的环境问题……今年以来,辛集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美丽辛集的步伐正在加速。

    “要始终把环境保护摆在生命线的位置来抓,坚持源头预防、过程监管、后果严惩,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辛集。”辛集市市长巴利凯说。

    从严治理大气污染。治霾要科学精准,辛集市大幅压减煤炭用量,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行动计划,年内淘汰改造130台燃煤锅炉;同时与中石化绿源公司等单位合作,加大老旧小区供热方式改造力度,年内推广清洁能源热源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并完善洁净型煤配送供应网络,年内推广5万吨以上。此外,加快工业企业退城入园,对城区内工业企业,尽快搬至园区,实现升级晋档、转型发展。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全部淘汰黄标车,并治理整顿二手车交易行为,严禁黄标车流入市场。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完成50个村环村林带建设。

    从严治理水污染。对于辛集来说,制革污染是全市水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为此,辛集将加快制革区收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进度,计划于5月底竣工。去年,辛集市已启动了对制革区环保治理的升级改造,组织企业投资5.8亿元,建设了29座污水处理厂。今年,还将投资5.4亿元,完成第二城市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和工业路排渠改造等项目,满足全市工业污水治理需要。同时,对企业污水处理厂实行全面在线监测,逐企业落实专职监管人员,加强技术支持指导,确保正常运转、达标排放,提升清洁生产和循环利用水平。

    从严加强监管执法。目前,辛集市已委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正抓紧编制今年和“十三五”环保规划,划定生态红线,严格生态管理,全面推进环保工程有序实施。3月底,该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严查环境违法行为。该市成立了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每季度对全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进行调度,组织督导检查,适时进行全市通报,并向社会公开,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以约谈形式进行调度。

    截至目前,该市对各类工业园区和重点排污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及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排查企业267家,出动车辆130次,人员470人次,取缔非法排污企业23家,移交公安机关案件4起,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

相关新闻

辛集市苗家营村举办“百年梨园”文化旅游周(图)

2015-04-16 10:36:55

近日,辛集市苗家营村举办“百年梨园”文化旅游周活动。该村现有近500亩保存完好的古梨园,其中百年以上树龄鸭梨树有1000多棵。

辛集市马乡村:土地“包转合”富了农家

2015-03-17 08:43:49

合作社已形成了较完整的农业机械设备设施服务体系,建立起了粮食生产全过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

河北辛集市女大学生带着“疯妈”艰难求学

2015-03-02 16:40:43

22岁的王想遇到了她实在解决不了的困难,母亲重病几次住院,不仅花光了她积攒的七八千元的打工钱,由于要照顾母亲,虽然已经开学多日她也无法回到心爱的课堂。

辛集市火车站没公共厕所 旅客表示候车“不方便”

2014-12-19 09:27:47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邢台市清河县的赵先生开始频繁乘火车前往辛集从事皮革批发生意。近日,他向河北新闻网反映:辛集火车站没有公共厕所,让他感觉十分不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