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开展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 为河北省唯一改革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6 10:42:19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赵月华)日前,辛集市教育局召开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课题启动暨培训大会。来自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省教育厅等单位的讲师和专家,就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课题工作进行了解读,辛集市直属学校及各学区中小学校长、财务人员共28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实施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通过核算中小学办学成本,有利于明确政府教育支出责任、范围和优先顺序,有利于各级各类学校提高办学效益,有利于各级政府对学校进行评价和确定预算标准,有利于完善学校会计制度和教育经费统计体系。

    为做好该项试点工作,切实加强中小学财务管理,辛集市教育局制定了行动计划,专门开发了适合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的财务软件,并在各学区成立了学区会计核算中心,积极推进此项改革在全市健康有序开展。

    教育支出功能分类改革课题,由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主持研究,率先在浙江省启动。2014年,财政部、教育部又在全国继续选择4个县市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辛集市是河北省唯一进行此项改革试点的县市。

相关新闻

辛集市苗家营村举办“百年梨园”文化旅游周(图)

2015-04-16 10:36:55

近日,辛集市苗家营村举办“百年梨园”文化旅游周活动。该村现有近500亩保存完好的古梨园,其中百年以上树龄鸭梨树有1000多棵。

河北辛集市女大学生带着“疯妈”艰难求学

2015-03-02 16:40:43

22岁的王想遇到了她实在解决不了的困难,母亲重病几次住院,不仅花光了她积攒的七八千元的打工钱,由于要照顾母亲,虽然已经开学多日她也无法回到心爱的课堂。

辛集市火车站没公共厕所 旅客表示候车“不方便”

2014-12-19 09:27:47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邢台市清河县的赵先生开始频繁乘火车前往辛集从事皮革批发生意。近日,他向河北新闻网反映:辛集火车站没有公共厕所,让他感觉十分不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