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帮难扶困近百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6 11:07:12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靳晓)近日,辛集“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发起救助寒门学子田森的募捐活动。最终,收到160余位爱心人士的捐款24249元。

    22岁的田森是辛集市位伯镇镇头村人,母亲在生下他3天后便去世了,父亲在10年前患上脑栓塞,丧失了劳动能力。2012年,田森考入河北工业大学。田森揣着高中母校奖励的2000元以及两个企业各捐出的5000元走进了大学校园。现在,大三的他要在课余时间打工,挣学费、生活费以及父亲的药费。“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的成员,了解到田森的现状后,发起了此次募捐活动。目前,捐款已全部打入田森个人账户。

    辛集“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群号163466365)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个民间爱心救助组织,群成员现已发展到850人。QQ群除了组织募捐救助活动,还为贫困学生搭桥联系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的资助,对情况特殊的贫困学生、贫困家庭组织应急救助。目前,已有近百人得到救助。

    随着爱心人士的不断加入,辛集“爱心捐助,月行一善”QQ群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群内9名成员被省妇联命名为“爱心代理妈妈”,4名成员被授予“辛集好人”称号,QQ群也被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爱心无止境。近期,该QQ群又将组织成员对曹村、北周村的两名特困家庭的学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届时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救助。

相关新闻

邢台市爱心QQ群为山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

2015-02-12 10:29:49

接过爱心款以及各种过年礼物,安清艳、安清丽两姐妹很高兴。在现场,大家将食用油、面粉、书籍以及爱心衣物拿下车后,在群主天涯芳香的招呼下,你100元,他200元开始现场为安家姐妹捐款。

石家庄上百陌生人组成爱心QQ群温暖孤寡老人

2014-10-27 17:55:04

截止到今年10月,成立一年多的“矿区户外公益QQ群”成员已达174名。屈强说:“由于目前我们的能力有限,帮扶的对象主要是矿区及周边地区的孤寡老人,现在已经确定的帮扶对象有30位了,到年底争取达到40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