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回访】井陉残疾老哥俩:13年植万棵树 盼山上打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8 23:27:06 责任编辑:李莎

井陉残疾老哥俩:13年植万棵树 盼山上打井

    4月17日,井陉县冶里村,贾海霞、贾文其老哥俩走在去河滩树林的路上。每次出门,贾海霞都要拉着贾文其空空的衣袖,两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踏过乡间小路。

    老哥俩有三个梦想:上山植树缺口井,盼两三万元打井费用有着落;盼爱心人士、企业资助除草剂;盼人人植树共绿河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正是植树季节,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团体和企业单位来到井陉县冶里村,截至目前又已帮助两位残疾人在荒滩上种下了1000多棵树。贾海霞、贾文其,一个双目失明,一个双臂截肢,两名残疾人互为手眼,13年间栽下上万棵树,将曾经的荒滩化为密林。他们的事迹让许多人震撼、佩服、感动,他们的举动犹如嘹亮的“绿色集结号”,带动了一批又一批植绿人。

    残疾发小相携相助,走过13年植树人生

    “今年这么多人帮忙,50多亩的河滩上都种满树了。”4月17日,53岁的贾海霞告诉记者。双目失明的他虽然望不见满河滩的盎然绿意,可他在林子里听到了越来越多的鸟叫声。“树发芽了,林子就会吸引很多鸟儿。”

    走在这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记者很难想象,13年前这里曾是乱石荒滩地。甚至这两位植绿人也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将这片荒滩变绿洲。“一开始种树纯粹是为了补贴家用。”贾海霞坦言。

    贾海霞的左眼因先天性白内障从小失明,2000年打工时右眼又受伤致残。彻底告别光明时,他曾极度痛苦,甚至想到过跳楼、喝农药。那时,他的同龄发小贾文其经常开导劝解他。贾文其3岁时因触电双臂截肢,可他用双脚实现了生活自理,还练就了游泳、书法等绝活儿。由于老父亲卧病在床,他不得不辞去河北省残疾人艺术团的工作回乡尽孝。

    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涉县78岁残疾老教师志愿捐遗 义务送报送信37载

2015-04-18 10:42:01

4月13日,涉县鹿头乡东宇庄村78岁的王保贵老人来到县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处,在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成为该县年龄最大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38年!张家口宣化区好妈妈尽心呵护残疾养子

2015-04-18 10:41:52

女儿端出刚出锅的馒头,妈妈张志梅正在喂儿子吃饭。”  李菊岭30岁时,大病了一场,张志梅连夜把儿子送到医院,日夜守护,看着昏迷不醒的儿子,她整天以泪洗面。”  因为病情加重,李菊岭视力越来越弱,前年又得了白内障,去年初,张志梅又为儿子做了白内障手术。

河北省残联半月征集残疾人梦想180余条 盼更多圆梦大使

2015-04-16 21:35:08

每个梦想都可以开花。从河北省残联获悉,自4月1日“善行河北•助力圆梦”残疾人梦想征集活动启动半个月以来,省残联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残疾人的有效梦想180余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