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大家帮”4年帮助4万人 唱响爱的“河北好声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9 09:33:59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有效帮扶:大家帮大家,4种帮扶模式给4万多人有效帮助

    这是一个由电波搭建的“空中爱的平台”,这是一曲“你帮我帮大家帮、帮你帮我帮大家”的动人乐章。

    10分钟助误吞硬币婴儿转危为安。省会一婴儿误吞硬币被卡,打车去医院途中遭遇堵车。危急时刻,《992大家帮》立即呼吁沿途车辆紧急避让,场外编辑第一时间与交管局沟通。不到2分钟,一名交警就紧急赶来开道。不到10分钟,婴儿被及时送到医院,转危为安。

    爱心托起“板凳少年”行走梦。涿鹿县里虎沟村残疾少年白宏伟,每天拖着双腿挪着板凳去上学。《992大家帮》发起了“帮板凳少年站起来”爱心众筹活动,一周时间募集10万多元善款,帮小宏伟完成了首次手术。为筹集第二次手术善款,节目又为小宏伟组织了一场他自家种的葡萄的义卖活动,两个半小时就义卖善款21万元。目前,小宏伟已成功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康复效果良好……

    “《992大家帮》立足在‘帮’字上做文章,逐渐形成了4种有效帮扶模式,成为一个品牌化爱心帮扶平台。”河北电台交通广播总监冀国锋说。

    ——创立开启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模式的“应急帮”。发挥“空中调度员”功能,第一时间发布突发求助信息,联动职能部门,号召广大听众参与响应,解决突发危急伤病、寻人寻物等紧急救助难题。

    ——创立汇聚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救助的“危困帮”。梳理发现有价值的帮扶线索,策划生成公益帮扶事件。

    ——创立以舆论监督帮群众排忧解难的“维权帮”。针对交通维权问题,坚持不作有错推断、不找茬儿、不设陷阱三原则,以直播的方式向职能部门当面质询,往往能够“即刻见效”。

    ——创立常态化主题帮扶的“公益帮”。通过组织品牌帮扶活动,促使帮扶由个体上升为群体。目前,该节目已设计和组织了20多个系统化的常态公益活动。比如给33名寒门学子送行李箱的“爱心行李箱助学行动”,为近100个贫困小学建立“大家帮图书角”的“车轮上的图书馆”图书募集活动,为5000多名易走失老人佩戴登记有个人身份信息的黄色手环的“黄手环关爱行动”……

    《992大家帮》开办几年来,已先后使4万多人获得有效帮助,募集善款700多万元,举办大型公益活动70多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助力圆梦”残疾人梦想征集活动启动

2015-04-02 10:59:28

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也是每个残疾人心中渴求的希望。4月1日至5月31日,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燕赵都市报共同开展“善行河北·助力圆梦”残疾人梦想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梦想的对象是河北省残疾人。如果您希望有一辆轮椅、一副双拐、励志书籍、或是想到哪里看一看……均可告诉我们,我们将尽量帮您实现梦想。

【善行河北】永清农妇张秀英真情唤醒植物人丈夫

2015-03-25 08:31:06

面对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丈夫,永清农妇张秀英不离不弃,贴心呵护着昏迷的丈夫和陷入困境的家庭,最终创造了爱的奇迹。
   

【善行河北】衡水患癌女工照顾耄耋孤老11载

2015-03-23 08:14:35

孙文贞的家距离邹云生的家约3公里,她骑自行车需十几分钟,步行约需半个小时。11年来,她从没有休息过一天,无论酷暑严寒,她每天至少往返三趟。

【善行河北】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发布2015项目

2015-03-13 16:51:51

善行河北·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是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贸促会联合省内23家医院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让医疗救助惠及更多困难及特殊患者。 以下是石家庄市级联盟医院单位发布的救助信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