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募集11万救助广西村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0 09:43:3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原付川)近日,广平县“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和丈夫孙志宇,驱车数千里赶赴广西,看望了广西瑶族患病村医蒙超英,并带去了募集到的11万元善款。

  刘贵芳告诉笔者,她和蒙超英结识于一次颁奖晚会,虽仅有一面之缘,却是志同道合的好友。今年初,蒙超英患重度肾病,一次住院治疗就花光了所有积蓄。3月初,本该再次入院治疗的蒙超英,因无钱医治只好待在家里靠基本药物维持生命。得知这一情况后,刘贵芳和丈夫孙志宇当即拿出1万元,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社会组织募集善款。

  据介绍,村医蒙超英是被卫生部授予“人民健康好卫士”称号的村医蓝云的妻子,其丈夫因鼻咽癌医治无效去世后,她仍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偏僻的瑶山,默默为当地村民看病。刘贵芳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她和丈夫、公公都是优秀的乡村医生。刘贵芳30年如一日,义务照顾村里患慢性病的72位空巢老人,曾入选央视“最美乡村医生”。

相关新闻

山西父亲男扮女装上街募捐救白血病儿子(图)

2015-04-18 22:12:46

家财耗尽后,来自山西临汾的父亲张杰选择用“男扮女装”这种方式,上街为白血病儿子张博文募捐术后的后续治疗费。

永年县启动2015年度“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

2015-04-15 17:32:38

    近日,永年县全面启动2015年度“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广泛募捐慈善资金,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据了解,此次“博爱一日捐”活动的主题为“开展博爱一日捐,携手人道促发展”,活动口号为“捐出您的一日收入,传递爱心扶危助困”,捐款用于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救急,向受灾群众提供粮食、衣物、医疗等紧急救助等。

满城县举行为白血病患儿义演募捐活动

2015-04-08 09:13:10

4月3日、4日、5日连续三个夜晚,来自满城、顺平、徐水、易县等保定周边的多家民间演艺组织齐聚这里,自发组织为满城县东马村重病患儿刘丁义演募捐。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