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新闻

“好人之城温暖沧州” 360个微心愿被“抢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0 21:27:03  责任编辑:张娜

    河北新闻网讯(杨雅琨、魏焕光、孙晓卉)4月18日上午,“好人之城温暖沧州”第二次微心愿认领活动在沧州市华北商厦解放西路店门前广场举行, 360个微心愿一小时就被抢认完。据悉,自今年初微心愿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已有4500个微心愿被认领。

    春天的狮城爱潮涌动。4月18日上午9时30分,来自沧州市直和运河区20多家单位的志愿者和市民共600多人认微心愿。活动过程中,来自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郭明义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志愿者”们最为活跃,66岁的张淑芹认领了运河区小王庄镇83岁老人王殿臣的微心愿:“帮助别人是我晚年最大的快乐!”同张淑芹一起来的,还有郭明义志愿者服务队的35名志愿者,他们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

    活动中,除了爱心志愿者外,普通市民也纷纷加入爱心队伍。在争领微心愿的人群中,全国拥军模范、“兵妈妈”刘俊丽领取了4个微心愿。刚满3岁的一个小女孩是现场最小的认领者,小姑娘不住地念叨着“帮老奶奶买拐杖”。原来,她在妈妈的帮助下认领了市区张秀兰老人“想要根拐杖”的微心愿,当问起小姑娘怎样帮助老奶奶实现心愿时,孩子用稚嫩的童声回答道:“压岁钱!”

    据悉,今年以来,沧州市文明办、沧州日报社和运河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好人之城温暖沧州”微心愿征集活动,活动以满足困难群众、孤残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的心愿为宗旨,助力“好人之城”建设。“微心愿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共有4500个微心愿被认领。今后,征集活动将常态化,为更多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沧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招聘会引来万余求职者

2015-04-20 15:40:36

18日上午,沧州国际会展中心门前摩肩接踵、人头攒动,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大型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现场异常火爆,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万余名应聘者。

“好人之城温暖沧州”微心愿再次集中认领

2015-04-20 15:34:16

今年以来,市文明办、沧州日报社和运河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好人之城温暖沧州”微心愿征集活动,活动以满足困难群众、孤残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的心愿为宗旨,助力“好人之城”建设,引起社会和中央媒体的极大关注。

首季沧州246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助创业

2015-04-20 15:30:20

昨天,记者从市就业服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460万元,直接扶持398人成功创业,带动1003人就业。

沧州一99岁高龄老人骨折后手术成功创纪录

2015-04-20 15:23:56

前段时间,已经99岁高龄的老志愿军于葆荣,不慎摔倒,造成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经过一系列周密的术前计划,沧州市人民医院日前成功为老人进行了手术。据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刘树江介绍,这是他从医以来做此类手术年龄最大的一个。

沧州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省立项支持

2015-04-20 11:25:10

河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公布了2015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立项结果,我市共有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项目获立项支持,扶持资金960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