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母亲患精神病 献县高二男孩带着妈妈上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09:28:51  责任编辑:李莎

    通讯员齐斐斐 韦青辉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代晴

    父亲去世,母亲患精神病多年。献县高二男孩赵瑞全为了兼顾学业和家庭,在学校附近租下房子,带着生病的妈妈上学。

    父亲走了高二男孩带母求学

    赵瑞全,献县一中高二自强班的一名学生。他虽然面庞稚嫩,但带着妈妈求学的故事却令人敬佩。

    今年1月5日,赵瑞全70多岁的父亲在去药铺拿药的路上摔了一跤,造成脑出血,几个小时后就离开了他和妈妈。赵瑞全说,父亲是个不爱说话的人,50多岁才有了他这个儿子。一次,父亲在工作中摔坏了腿,失去了劳动能力,这个家的生活便开始窘迫起来。

    赵瑞全12岁时,母亲突患精神病,父亲带着母亲四处求医。小瑞全只好到几个叔叔大爷家轮流住。因为感觉父母年岁较大,所以瑞全从小就懂事,很少让父母费心,学习成绩也特别优秀。

    父亲去世后,母亲的病越来越严重。“本来叔叔们要留妈妈在家里由他们照顾,可是等我从学校回去看她时,发现她瘦了许多。一问,没有我,她竟连着几天不吃饭。”这让赵瑞全心疼得直流泪。于是他决定将母亲带到县城,边上学边照顾母亲。

相关新闻

廊坊永清一教师38年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养女(图)

2015-04-19 10:32:23

4月17日,杜秀荣在为养女洗脸。38年来杜秀荣每天洗衣做饭悉心照料养女,用真情谱写了人间大爱。发现孩子患病后,有亲戚朋友劝她把孩子遗弃,可是杜秀荣坚持不放弃孩子,她决定不论多苦也要把孩子抚养长大。38年来杜秀荣每天洗衣做饭悉心照料养女,用真情谱写了人间大爱。

母亲照顾智障儿17年不弃 将其培养为音乐天才

2015-04-15 09:05:37

(刘林子 高运洪)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退休工人刘玉莲,用17年的时间将智障儿子培养成为会葫芦丝、萨克斯、巴乌、吉他、笛子等多种乐器的音乐天才,并获得多项国内和国际大奖。

黄骅一夫妇两人不离不弃三年照顾植物人母亲

2015-04-11 10:56:59

三年前,一场车祸使黄骅市南排河镇沈家堡村夏建峰的母亲成了植物人。为照顾母亲,他不惜辞掉了工作,他的妻子刘玉霞三年未回过一次娘家,一家人用亲情的坚守,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妈,该吃饭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