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两年仍住破屋 南和西郑庄24户村民“被”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09:47:28 责任编辑:李莎

危房改造两年仍住破屋 南和西郑庄24户村民“被”改造

南和县河郭乡西郑庄村危房改造户文怀亮家中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常方圆、孔思远)文件上,旧屋已参加危房改造得以新建,实际上,人还一直住着破房子毫不知情——近日,南和县河郭乡西郑庄村村民向河北新闻网反映,村里24户危房“被改造”,24位村民名字出现在县政府公示的2013年度改造户名单中,但人却没拿到一分补助款,也没有住上新房子。

    在南和县政府网站住房保障专栏,记者查找到了发布于2013年5月的《南和县2013年度河郭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改造户名单公示》,显示西郑庄24户危房等级全为“新建”。根据《邢台市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新建户每户平均补助14000元。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西郑庄,在村民的带领下,找到了名单中的5户。

    47岁的文怀亮无婚无子,一间老院子除了他平日居住的主房还能遮风挡雨外,几间配房早已破败不堪。文怀亮以前从未听说过危房改造,更不知道自己被列入了危房改造名单,他说:“前段时间村里有人从电脑上查到名单告诉我,我才知道,但一直也没人给我钱让我盖新房呀。”71岁的文小保也是独居,两间屋子都漏雨;69岁的郑小风患有精神疾病,房子窗户玻璃早没了一半;81岁的郑江河和老伴没有自己的房。和文怀亮一样,这三户也都对危房改造的事不知情。77岁的文东的同样独居,他告诉记者,2013年有村干部找他说要给他盖新房,但后来听说新房被卖给别人了,自己还是住老院子。

    为弄清西郑庄村危房改造的具体情况,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村两委办公地点,但这里大门紧闭,并无村干部在场。随后,记者找来西郑庄村主任郑玉春,郑玉春表示,自己今年刚当选村主任,对2013年的危房改造情况并不了解。在村两委院内,贴有一张村便民服务站值班表,显示星期一值人员为村支书郑海峰,记者多次拨打郑海峰电话,均提示对方关机。

相关新闻

2015年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目标10万户

2015-04-17 14:00:18

2015年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目标10万户

顺平县今年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00户

2015-03-25 08:45:23

今年,顺平县将积极发展民生事业,大力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全年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00户,筹建公租房140套,改造棚户区300户。为解决群众上学难、看病难,今年将开工建设一所标准化初级中学,谋划1到2所完全小学,消除城区学校班容量过大现象。

承德县一农户危房改造补偿款被平分 纠正

2015-03-09 10:23:29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承德县陕西营村村民危房改造补偿款 被平均分配”的问题,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对陕西营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的错误做法及时给予了纠正,明令村委会不准搞平均分配,要求其耐心做好其他两户的思想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