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父亲雨中打拳 儿子撑伞陪伴湿衣衫(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22 08:30:03  责任编辑:赵耀光

    【摘要】蒙蒙细雨中,老父亲在公园打太极拳,儿子在一旁撑伞。20分钟过去,雨滴浸湿了儿子的衣衫,而他却还是专心地撑着伞,令在场的市民感动不已。

儿子给雨中打拳的老父亲撑伞。

儿子给雨中打拳的老父亲撑伞。王女士提供

    84岁的老父亲患有脑萎缩,有时很任性,孝顺儿子处处顺着老人的意思

  蒙蒙细雨中,老父亲在公园打太极拳,儿子在一旁撑伞。20分钟过去,雨滴浸湿了儿子的衣衫,而他却还是专心地撑着伞,令在场的市民感动不已。

  □记者林建树、杜倩倩、董昌

  儿子给打拳的老父亲雨中撑伞

  4月19日早上8时许,下着蒙蒙细雨,省会西清公园里晨练市民比往日少了很多。

  这时,一辆轿车停在了路边,驾车中年男子下车后,快步跑到车右侧,打开车门把一位老人扶下车,又赶紧给老人撑起雨伞。

  在公园一块平地上,老人停下脚步,摆起架势,打起了太极拳。中年男子站在旁边,随着老人的移动,不住地移动着雨伞,不让雨水滴在老人身上,而他的衣服却已被完全打湿,但他却依旧专心地帮老人撑着伞。

  公园里晨练的人,都纷纷停下脚步,静静地看着。王女士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20分钟后,老人太极拳打完了,中年男子俯身到老人耳边说道:“爸,外面天凉,练完了咱们回家吧!”随后,中年男子搀扶着老人上车离去。而围观的市民,依然站在原地回味着刚刚发生在眼前的一幕。王女士说,那对父子离开后,不少市民拍手称赞,还有市民发出感慨,“这位老爷子有个这么孝顺的儿子,真让人羡慕啊!”

  老父亲患脑萎缩有时很任性

  4月20日,记者多方联系,辗转找到了这对父子。

  当日14时,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心血管内科的病房中,一位老人正坐着小凳子,趴在床边抄写诗歌。他左手拿着放大镜,右手的笔不停地在纸上写着,很是仔细认真,但是写在纸上的字都重叠着,很难看清老人写的是什么,只有标题“父亲”两个大字赫然醒目。这位老人就是照片中的“打拳老人”张中立,他的儿子张勇东正在整理床上的东西。

  父亲张中立今年84岁。前两年,患上了脑萎缩,疾病让他忘记了很多事情,性格也变得像个小孩子。

相关新闻

丈夫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女子找上门女婿孝顺公婆

2015-04-03 14:48:30

在孝里镇广里店村有一个特殊家庭,家里有丈夫、妻子和可爱的孩子,还包括妻子孙宗珍前夫的父母。孙宗珍提出的条件在旁人看来有些匪夷所思,让人难以理解,但她还是找到了这样的一个人,他就是孙宗珍现在的丈夫顾刚。

孝顺儿女筹钱30万元 帮八旬父母实现环球梦

2015-03-03 17:23:47

向荣筹到钱打算陪伴父母环游世界,向启周夫妻俩得知后,很是犹豫不决。向荣说,她很害怕失去他们,因此在父母健在的时候,力所能及地孝敬父母,让父母快乐享受晚年,便是最重要的事情。

秦皇岛孝顺媳妇刘茹悉心照顾患癌婆婆20多年带出好家风

2015-03-02 08:30:42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促进家庭成员健康成长、促进社会繁荣和谐的基础。家和万事兴。

大学4年父子写144封信 父亲:写家书可学会孝顺

2014-12-16 15:12:21

邹服生将这144封信件整理好,用钢笔完整地抄了一遍,又让人帮他录入电脑里。图为邹服生和儿子邹谨一起重温当时的信件 记者胡琴沁 摄  自儿子邹谨到上海体育学院读大学的第一天起,邹服生就知道,儿子4年后将成为一名体育新闻记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