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男子为替亡父还债 求助民警寻找债主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22 14:41:34  责任编辑:赵耀光

    被诚信感动,对方称这8万元欠款不要了

    “我要找一个叫李森的叔叔,他是俺家的恩人。”连日来,邢台男子马强先后两次来到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达活泉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他要完成父亲未了的心愿,替父继续偿还恩人李森叔叔20多年未清的债务。

    4月18日18时许,第二次来派出所求助的马强对民警说:“我昨天来过,当时我把李叔叔的‘森’字记错了,按‘李申’查的,结果民警同志没查着。”原来,马强的父亲马东与李森曾是生意伙伴,两人有着几十年的交情。上世纪90年代,李森在桥西区南小汪斜街开办废品收购站时,马东因经商不善曾欠下七八十万的债务一直尚未还清,其间借了李森逾10万元的钱款。

    一年前,马东不幸因突发疾病去世,临终前留下遗愿,要儿子马强继续偿还这笔未了的债务。“之前都是父亲陆续去李森叔叔家里还债。”马强说,他并不清楚父亲故友的住址,也不清楚父亲还剩多少债务未还,于是几天前按照儿时的记忆来到南小汪斜街寻找,发现原来的房子已被别人承租了。由于新房客不知道李叔叔的新住处,只给了他一个固定电话号码,可他拨打这个电话时却发现是个空号码,始终联系不上李森。

    “以前,俺家里穷,李叔叔可没少帮俺家。”马强对民警说,现在家里条件好了许多,他有信心还清欠李叔叔的债务。“如果找不到李叔叔,没法报恩还债啊。”马强无奈地对民警说,他为此还问过许多知情人,但人们并不清楚李森新家在哪里,马强只好求助民警给帮忙。

    在民警的帮助下,李森的联系方式和新的居住地址很快查到,马强立即前往寻找恩人。4月20日,记者联系到李森,得知他已经见到故友的儿子马强,他为马强的行为所感动,虽然所欠债务还有8万元,但他已主动放弃收回所欠债务的权利。(记者丁宝军 通讯员安云亮、王腾飞)

相关新闻

欠钱不还将债主母亲砍伤 警方劝降歹徒投案自首

2015-04-22 11:17:17

欠钱不还反而把债主母亲砍成重伤,日前,犯罪嫌疑人张鑫(化名)已被警方劝降投案自首。据交代,43岁的张鑫是承德县岗子乡东沟村人,三年前因赌博向朋友李强借走1500元钱。

老师家人借债 债主发传单:可能对学生造成误伤

2015-04-10 08:47:23

随后记者从鄞州警方获悉,就在前天,冯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之中。即使有证据证明这笔钱被冯某无偿赠予了女儿女婿,债主也应通过追赃、民事诉讼等法律程序处理。

男子借高利贷后“跑路” 担保人遭债主逼债毒打

2015-04-07 14:16:18

孟维佳通过微信聊天知道金某和妻子已有子女且年纪很小,所以初步断定金某不可能离开本市。当晚23时,孟维佳成功与金某取得联系并订好取蛋糕的交易地点,随即组织警力准备抓捕。

八千元拖成四万元 债主设计“钓”出失踪老赖

2015-03-02 14:19:15

到了法院,霍成才知道法律的厉害:除了支付拖欠的工资等,因未签署劳动合同,他还要支付小杨双倍工资,算下来共计4万多元。由于霍成的电话尚能打通,3月1日,小杨男友以企业需要拍摄宣传片为由,约霍成见面谈业务。

老人拾荒替儿子赔偿 坚持七年感动“债主”(图)

2015-02-05 14:07:34

7年前,含山县男子庄某驾车发生车祸,导致一名年轻人死亡,自己也受伤致残,并获刑两年半,同时要赔偿受害方15万余元。王欢随后把洪某的父亲洪金星也请到法院,重复着7年来的固定程序:在法官的见证下,庄为所把1万元钱交给洪金星,洪金星再打一张收条给庄为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