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乐语”移动数字阅读平台上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3 08:25:13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伴随着全球新媒体产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不断改变,数字阅读日益成为公众获取信息和知识的主要途径。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版权保护中心共同打造,将传统文化与数字媒体相融合的“津津乐语”移动数字阅读平台近日上线。

    “津津乐语”移动数字阅读平台的建立,旨在助推我省数字阅读创新发展,它借助手机“微信”这一公众平台,以国内语文、历史等文化课程为基础,扩充相关的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传承中华历史。

    据介绍,“津津乐语”移动数字阅读平台,是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它将以“面向公众,分享共享”为宗旨,以“面向未来,创造品牌”为目标,努力打造成为我省移动数字阅读的品牌项目。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图书馆推广全民阅读 为民办证进社区(图)

2015-04-22 19:37:23

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了推广全民阅读,昨天上午,市图书馆来到北城国际社区,与长安区文体局共同举办了服务进社区活动。

中国人年均读书不足8本 移动阅读成全民阅读新去处

2015-04-22 15:56:57

从河图洛书到子曰诗云,从四大名著到鲁迅、郭沫若、茅盾——中国人的阅读史既是一部社会变迁史,也是中国人的精神思想发育史。据“开卷全国图书零售市场观测系统”提供数据显示,过去15年,中国人的“年度之书”体裁与题材丰富多样。

秦皇岛市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视障读者阅读活动

2015-04-22 15:49:47

用沟通交流生活,用真诚拉近彼此;让阅读成为习惯,让学习陪伴一生。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为读者声情并茂地朗读了精美的散文,盲人朋友们用心倾听,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

邯郸邯山区一社区开展公共阅读活动(图)

2015-04-22 10:33:42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4月21日,邯郸邯山区罗城头街道罗三社区开展了“读书,让生活更精彩”公共阅读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