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南皮小伙自拍微电影入围布达佩斯电影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3 08:53:0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袁洪丽)近日,由南皮县90后小伙张耀天及其团队自筹费用、执导拍摄的微电影《不良因子》,入围2015年匈牙利第22届布达佩斯电影节中国短片单元,并成为国内唯一入选的微电影。

    23岁的张耀天2012年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便留在北京从事影片制作等相关工作。去年,他执导了《不良因子》这部微电影。《不良因子》讲述的是一个劫匪抢劫后逃进美发店,偶遇一名“盲女”,并被其真诚劝说所打动的故事。“盲女”并非盲人,而是借机诈骗劫匪。虽然故事的反转出人意料,但隐藏在人物背后的买房难、看病难、上学难等故事令人深思。目前,这部影片已斩获青岛首届国际微电影节单项奖最高奖、北京第四届国际微电影节提名奖等奖项。

相关新闻

正定县“美丽庭院”里演起农民微电影

2015-04-22 11:28:08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美丽庭院”创建行动是市妇联带动全市妇女家庭助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一项“细胞工程”。创新活动载体,开展课间“舞”分钟、组建姐妹互助驿站等,以灵活多样的方式,调动村民参与热情。

河北80后女作家首拍微电影获奖

2015-04-16 11:08:09

她现为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邯郸市作协副主席,前不久她的导演处女作、微电影《会飞的父亲》获得第四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优秀奖。接受采访时人家说了,文学和电影都是心头好,今后还要尝试一把时装设计师的感觉。

学生拍“高中生怀孕”微电影 学校要求删除

2015-04-14 15:23:35

昨天,清华附中的学生们因为一部微电影“炸开了锅”。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电影被删除是因为片中出现了学校校服,学校担心带来负面影响,要求创作团队删除了影片。影片的创作团队,同样是一群年轻的高二学生,从创意到脚本到拍摄和制作,全由他们亲自“操刀”。

青龙农妇周玉贤原型的微电影获河北省二等奖

2015-04-13 11:28:10

“只要我能动一天,就要带着大伯子,不会让他吃苦。影片中的周玉贤是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镇白土山村的一名普通农妇,丈夫去世后,她一直照顾着傻大伯子,甚至把带着傻大伯子一起生活作为改嫁的条件。

承德微电影《真的爱你》上映3天点击率超10万

2015-04-08 10:07:33

承德微电影《真的爱你》于3月28日首映后,点击率一路攀升,三日内土豆网点击率便超过了10万次,被众多网友称赞为“真性情电影”。本剧由参与拍摄了《薛仁贵传奇》、《少年杨家将》等多部电视剧作的横店80后新锐导演李峰担纲,演员全部来自承德本土。

2015中国•邯郸国际微电影节开幕

2015-04-07 08:43:32

4月6日下午,2015中国•邯郸国际微电影节正式开幕,本届微电影节将通过微电影征集评选等活动,来展现邯郸人文以及全国各地微电影爱好者的创意和水平。苏有朋、马德华、萨顶顶、胡夏等众多明星为微电影节发来祝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