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设立专项扶持资金 沧州创新驱动促服务业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3 09:13:09  责任编辑:冀晓航

    引进文化创意龙头企业。实施一批影视动漫、网络游戏、信息传媒、视觉艺术等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打造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积极推动文化与工业、科技、金融等其他业态融合发展,提升文化产业的市场竞争力。积极引进国内外企业总部、地区总部、采购中心、研发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和结算中心,促使“沧州制造”向“沧州创造”转变,从“生产车间”向“总部基地”转变。

    为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该市设立了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市本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经认定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等公共服务平台给予实际投资额1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其自建、购买或租赁办公用房,同级财政可给予资金支持;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符合相关规定经批准可给予减免。各县(市、区)引进的国内外企业总部、地区总部、采购中心、研发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和结算中心等,其建设项目优先推荐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其自建、购买或租赁办公用房,同级财政可给予资金支持。

    为鼓励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该市还设立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分别给予一定数额奖励;对新建为行业、企业或个人提供电子商务平台的行业协会或牵头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对市级以上“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领域列入市两化融合示范项目的,按新购置技术、设备、软件投资总额的8%给予补助,单个企业全年最高补助额不超过100万元。

相关新闻

隆尧今年投入500万元帮中小企业技改创新

2015-04-23 08:57:45

日前从隆尧县工信局获悉,今年该县继续加大支持企业技改的力度,年内将拿出不少于500万元的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

北京河北将共建创新资源等三类创新共同体

2015-04-23 08:26:50

作为2015年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专题会议之一,京津冀国际创新协同发展联合推介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会议透露,京冀两地将致力于建设创新资源、创新攻关和创新成果三类创新共同体。

大厂回族自治县技术人员调试自主创新产品

2015-04-22 19:56:52

4月22日,大厂回族自治县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调试自主创新产品全液压锚杆锚索钻车。该产品采用全液压控制、集成化功能模块、全方位变位等多项先进技术,其综合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曲阳创新雕塑文化产业 助创意作品“成金”

2015-04-22 16:23:06

“原来1.5米高的1对石狮子才卖1万多块钱,现在雕塑研究所里1件50多公分的创意作品就能卖到四五万元,甚至更高。”  据了解,曲阳县是中外闻名的雕刻之乡,雕刻技艺传承2000多年,雕塑企业遍布全县10个乡镇60多个村。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签约

2015-04-22 16:07:13

4月16日,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与保定高新区就合作建设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