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一村一品做活特色休闲游 百余村共绘美丽拼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3 09:35:0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清漳河沿岸成片的油菜花。张晓芳摄 

井店镇王金庄村风光。

  □河北日报通讯员 张晓芳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义杰

  春暖花开时节,穿行于涉县的乡村田野,美丽的风景总是不期而至。禅房村的油菜花园、青塔村连翘基地、石岗村的水上公园、常乐村的冰葡萄长廊、中原村的花卉基地、王金庄村的万亩梯田……各具特色的美丽村庄,让前来体验乡村游的城里人心旷神怡。

  2011年,涉县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目前,该县乡村旅游项目已经发展到126个,年接待游客超过12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7000多万元,已初步形成“集中连片、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经营规范”的休闲旅游发展格局。

相关新闻

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 廊坊启动四个专项行动

2015-04-23 09:13:19

近期,廊坊市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依据《国家旅游局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2015年)》及河北省旅游局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行动。

石家庄客运北站开通多条近郊景区旅游直通车

2015-04-22 23:51:07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石家庄周边短途旅游将成为很多市民外出的最佳选择。石家庄市公路主枢纽客运北站日前新增六条直通近郊景区的线路,为市民出游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交通条件。

2015年长江旅游文化月首航将于5月11日起航

2015-04-22 10:56:46

又到一年三峡旅游季,5月11日,由本刊携手河北省新闻国际旅行社及宜昌交运集团等部门联合推出的2015年长江旅游文化月首航将正式起航。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推出九寨沟、黄龙 长江三峡,张家界、韶山 长江三峡及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 长江三峡三大精品旅游线路。

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推出“京津冀旅游护照”

2015-04-22 10:52:19

4月18日,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正式推出“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以下简称护照)。”  据悉,游客需要护照可到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办理,激活后即可通用。

廊坊发起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叫响“京津乐道”

2015-04-22 09:35:45

不少游客手中都持有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可享受加盟旅游单位的优惠折扣。由廊坊率先发起并推出的一卡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游览廊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