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的湘妹子6年免费为光荣院老人理发6000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3 09:44:37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李海菊 文/图

    从6年前开始,落户安平县的湘妹子向平英开始义务为县光荣院、后张庄养老院的10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随后,落户安平县的川妹子周平也加入进来。夏季每个月理一次,冬季每一个半月理一次,行动不方便的,她们就上门给老人们理发。6年来,她们已经义务为老人们理发6000来人次了。

    为老人们做点事儿很开心

    4月21日13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安平县向平英理发馆,没有顾客,向平英与周平正在收拾外出理发的工具。向平英说,本来想晚上去光荣院给老人们理发,现在理发店里没有人,就改成下午去了。

    今年45岁的向平英告诉记者,她出生在湖南省的农村,18岁时随家人来到安平县的唐贝村落户,后来开起了理发馆,主要为中老年人理发。

    向平英的父母从小就教育她“百善孝为先”,对老人要孝敬,她一直牢记在心。一次无意中听说光荣院、养老院的老人们出门理发很困难,她就想着上门义务为老人们理发,用自己的手艺为老人们做点事儿。一开始去光荣院义务给老人们理发的时候,她怕别人不理解,后来看到老人们高高兴兴的样子,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向平英说,干了两年后,她的好朋友周平也加入了进来,与她一起义务给老人们理发。有好朋友一起去,她更有信心把这件事继续做下去了。

相关新闻

河北大城七旬老党员刘福顺义务针灸治病五十载

2015-04-22 09:58:44

五十年如一日,无论刮风下雨,每天上午在廊坊市大城县康各庄村村头都能看到一位熟悉的老人骑车而过,他身带针灸包,去给各村患病村民义务治病,这就是刘福顺老人。

衡水市冀州千名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2015-04-21 09:58:33

衡水市冀州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来到衡水湖森林公园植树现场,挥锹铲土,种下株株树苗。

承德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5-04-16 11:14:04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杨柳吐绿,生机盎然。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参加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任丘入选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2015-04-16 09:37:32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4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任丘名列其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