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的湘妹子6年免费为光荣院老人理发6000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3 09:44:37  责任编辑:李莎

    老人们见到向平英像见到了亲人

    记者与向平英、周平一起来到安平县光荣院,看到向平英走进活动室,一位正在看电视的老人兴奋地与向平英击掌而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听说向平英、周平来给理发了,一会儿的工夫,活动室里就聚集了20多位老人,向平英一边给老人理发,一边与其他老人说笑着:“别着急,别着急,一个理了一个理,天气热了,都给大伙儿理得清清爽爽、漂漂亮亮的。”一位老人开心地说,平英和周平定时来给大伙理发,还不要钱,真的是大好人。

    光荣院里一位工作人员说,在一般的理发馆理发,男的5元、女的8元,可是向平英给光荣院的老人们理发一分钱也不收,每次都要理几个小时,直到老人们都满意为止。有时老人们看到她们太累了,觉得过意不去给她钱,她坚决不要。6年了,向平英一直坚持定时给老人们义务理发,连光荣院的领导也心里不落忍了,为了感谢她对老人们的关心与帮助,在一个春节时给她送去了一点礼物表达心意,也被她婉言谢绝了。向平英不但理发麻利,脾气也好,老人们都很喜欢她,每次看到她就像看到亲人一样高兴。

    6年义务理发6000来人次

    住在安平县光荣院的王振达老人告诉记者,6年来,向平英一直坚持义务为光荣院、养老院的老人们理发。光荣院有50来人,后张庄养老院有七八十人。夏季每个月理一次,冬季每一个半月理一次,这样算下来,向平英她们已经义务为老人们理发6000来人次了。有腿脚不方便的,她们就到老人们住的屋子里理发。光荣院有一位烈属已经98岁了,近来行动不太方便,每次向平英都是上门给老人理发,这位烈属总笑着对人们说:“平英像亲闺女一样亲!”

    向平英说,人生在世,不能光为了钱活着,老人们没有什么钱,替别人排忧解难就是方便了自己,帮助老人们解决点儿实际困难她很幸福。

相关新闻

河北大城七旬老党员刘福顺义务针灸治病五十载

2015-04-22 09:58:44

五十年如一日,无论刮风下雨,每天上午在廊坊市大城县康各庄村村头都能看到一位熟悉的老人骑车而过,他身带针灸包,去给各村患病村民义务治病,这就是刘福顺老人。

衡水市冀州千名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2015-04-21 09:58:33

衡水市冀州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植树、绿化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来到衡水湖森林公园植树现场,挥锹铲土,种下株株树苗。

承德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5-04-16 11:14:04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杨柳吐绿,生机盎然。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参加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任丘入选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2015-04-16 09:37:32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4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任丘名列其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