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工业领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6 08:33:4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工业领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2015-2017年)》提出,在全省工业领域全面实施产业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组织结构创新和业态模式创新六大创新行动,全面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智造、河北创造转变。

    方案提出,力争到2017年,全省工业创新发展能力有明显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有明显进展,以绿色、循环、低碳为主要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产业创新。河北省将打造产业升级版,推动传统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规模、打造局部强势。装备制造业以高端化、智能化、链式化、服务化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交通运输装备、工程和专用装备、智能装备、基础装备四大产业链,2017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23%。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延伸链条、强化基础、应用驱动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新型显示、物联网、大数据、半导体照明、卫星导航及通信五大产业链。2017年,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达到15%。

    技术创新。河北省将启动新一轮技术创新,鼓励首台(套)装备的使用和新技术首购首用,开展核心设备更新和升级换代行动,传统产业80%的核心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围绕优势产业,以关键技术突破和标准创制为切入点,完善、组建10个重点产业创新联盟。科技进步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以上,全省大中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到25%。

相关新闻

追寻中国领导人创新开拓足迹:传承与开拓中见担当

2015-04-25 12:31:49

追寻中国领导人创新开拓的足迹,感受中国在全球舞台“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大国担当,中国外交的理念与行动,活跃于当今世界舞台,写入光芒四射的历史篇章  4月24日,习近平主席2015年首次出访圆满结束。

提高学生探索创新能力 南栗学校开设机器人社团

2015-04-24 17:13:17

本学期伊始,南栗学校的智能机器人社团正式开设,学校拥有两套I奇教育机器人M1高自由度套装,社团成员为五年级的七名同学。学生们利用每周四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积极参与,动手实践。通过努力,社员已经能组装出各种有创意的作品。

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稳增长工作会议召开

2015-04-24 16:33:48

4月23日,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稳增长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并对今年工业创新发展、稳定增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