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苏州开幕 河北男选手时隔22年再登世乒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6 08:52:2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苏州4月25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2015年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河北省19岁小将梁靖崑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单打比赛,这也是河北省乒乓球男子选手时隔22年再次登上世乒赛舞台。

    本届世乒赛共有134个国家和地区的546名运动员参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单项比赛。中国队此次派出了16名选手参赛,包括张继科、马龙、许昕、丁宁、李晓霞等名将。其中最令河北球迷兴奋的是,河北省运动员梁靖崑入选男单参赛名单。这也是继河北乒乓球男选手王浩亮相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后,河北省乒乓球男选手再次登上世乒赛舞台。梁靖崑1996年出生于唐山,5岁起在唐山市体校练习乒乓球,11岁进入省队,16岁进入国家男子乒乓球二队,18岁进入国家队。梁靖崑打法比较凶狠,主动进攻意识较强,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今年2月在镇江举办的中国国家队队内选拔赛上,梁靖崑首战就挑落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半决赛也仅仅是2∶3惜败于另一大主力马龙。正是这几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让梁靖崑获得了登上世乒赛赛场的机会。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直言,选择梁靖崑参加单打比赛,是为2016年、2020年奥运会做准备,“要给更年轻的队员这种世界顶级大赛的锻炼机会”。此外,据刘国梁预测,除知名运动员外,苏州世乒赛很有可能会产生“黑马”,而河北省小将梁靖崑就是其中之一。

    本届世乒赛,双打跨协会组合也是一大亮点,这是时隔20年后,国际乒联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出现在世乒赛,希望以此推广乒乓球运动。本次有我国运动员参赛的9对双打组合(男双、女双、混双各3对)中有4对是跨国组合,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与德国名将波尔的跨国组合出战男双最具看点。马龙表示,跨国组合时隔多年后重回世乒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后,苏州成为中国第五座举办世乒赛的城市。在今天下午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介绍说,本次世乒赛将有169个国家进行现场直播,这一数字比2014年世乒赛时多53个,创下了新的纪录,1000家网络媒体获得国际乒联授权,比赛门票在开赛前几乎全部售罄,由此,他认为苏州将举办一届有史以来受关注度最高的乒乓赛事。

相关新闻

唐山乒乓小将梁靖崑将战世乒赛(图)

2015-04-21 13:57:49

唐山市优秀乒乓球选手,现效力于国家男子乒乓球队的梁靖崑,将参加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项目的比赛。

石家庄市第35中学积极踊跃举办乒乓球联赛

2015-04-20 14:26:20

4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35中学举办了乒乓球联赛。学校校长尚平均和副校长师卫华亲自到场观战。

中国乒乓球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奥运项目力争全胜

2015-04-18 22:31:41

在接受采访时,总教头表示,这是里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乒单项赛,队员们都清楚其中的意义。女队最受关注的当数头号种子丁宁,她却直言:“我没有把自己放在头号种子的位置上。

波尔:中国乒乓球成功模式不能照搬到足球上来

2015-04-16 09:33:41

新华社柏林4月16日体育专电专访:“小球”名将“大球”小将波尔给中国足球支招 波尔:尽管我十分敬仰德国国家队,我还在2010年和他们一起训练过,但是,不管你信不信,我还是有喜欢的俱乐部队。

京津冀市(省)直机关乒乓球友谊赛在廊坊举行

2015-04-14 11:22:07

4月11日,由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河北省直机关工会、廊坊市直工委承办的京津冀市(省)直机关乒乓球友谊赛在廊坊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市(省)直机关的8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同台竞技。据介绍,本次比赛是京津冀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首次乒乓球友谊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