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0余知名人士齐聚河北武强 农民诗人现场作诗

来源:人民网 2015-04-26 10:31:13 责任编辑:侯猛

  原标题:全国90余知名人士齐聚河北武强 农民诗人现场作诗

  中新网衡水4月25日电 (记者崔志平)25日,随着第四届衡水湖诗歌节正式举行,来自全国诗画界的90余名人士齐聚河北省武强县的周窝镇。其中,衡水本地农民诗人苇子现场即兴作起诗歌。

  第四届衡水湖诗歌节由河北省诗歌艺委会、衡水市文联、衡水市作家协会、武强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武强县作为中国管弦乐器生产基地,拥有50余家企业生产西洋乐器,凭借优秀的乐器文化资源优势,该县将周窝镇打造成一座具有音乐创意元素的特色旅游音乐小镇。

  “在我突然误入到这个高傲的黑暗中,去记录这些体验和遭遇时,我是颤栗的,我是虔诚的”。当日,在诗歌节上,来自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的农民诗人苇子如此表达对诗歌的感悟,并即兴作诗《返青的村庄》。

  苇子,本名张秉庄,农民诗人。据苇子介绍,衡水,这片有水、有生命、有土、有文字的土地上,哺育着朴素的几代文学大师,作为本土的衡水诗人们,在紧紧扎根于衡水这片沃土的基础上,没有张扬,没有造作,他们就像田野中的禾,湖水中的鱼,平淡而内敛,年轻而激情,他们就像农妇弯腰拾棉花一样的自然,像母亲守着众人奶孩子一样的豁达、本性。

  衡水市文联主席庞学军称,以京津冀最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与美丽的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相结合的诗歌音乐艺术节,从策划之初到现在,致力通过一种多艺术元素不断拓展着当今诗人的视野,不断寻觅和创造着更加深入人心的对话语言,把诗歌所具有的文化内涵推进到“人类精神世界的前沿”这一高度。这无疑是有益于激荡诗歌活力的一个创举。

  据介绍,衡水湖诗歌节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至今成为北方最大的诗歌交流活动。今年的衡水诗歌艺术节,将假日旅游、风光摄影、诗歌文化和音乐之旅相互交融,是对衡水旅游文化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具有更深层的文化发展意义。(完)

相关新闻

2015邯郸大学生诗歌节开始征稿 4月30日结束

2015-03-27 11:11:34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2015邯郸大学生诗歌节开始征稿了。不管你在何地,只要你有一颗热爱诗词歌赋的心,只要你是在校大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专科生)即可报名参加,报名工作从即日起至4月30日结束。

无数灯盏在苍茫中闪亮 ——风涛诗歌印象

2015-03-06 09:34:04

似乎真正的诗人都会面对两个问题:一个是形而上的——有没有内容,就是说你的精神层面有多高;再一个是形而下的——你用怎样的语言和形式表达。这两者之间应该有一个平衡,如果达到了平衡,就会是一个好诗人。这是笔者读过风涛的《桑干河》之后的一个感觉。

荷花淀文学奖得主墨刚:安国打工者的20年诗歌梦

2015-02-04 08:54:09

生活在农村的湖北女诗人余秀华虽然脑瘫,但执着地喜爱诗歌。近期,她的诗作《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等,经过诗刊社的微信平台推广,突然在网上爆红,其诗歌作品被网友大量转发并引发持续关注。而同样生活在保定安国农村的墨刚,在建筑工地从捡废报纸开始喜欢上了诗歌,20多年来四处漂泊打工,他的很多诗稿直接写在烟盒纸上。虽然日子艰辛,但他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和梦想。近日,刚刚获得荷花淀文学奖的墨刚引起河北省作协的关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