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积极施救、捡卡取钱主动送还 徐水检察院不予批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7 22:15:34 责任编辑:常方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玉田、刘洪文)撞人后能积极施救,捡卡取钱后又主动送还并自首,日前,徐水县检察院分别对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和一起涉嫌信用卡诈骗案件进行了公开听审,对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均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系徐水县白某驾驶轿车与横过公路的电动车发生碰撞,白某迅速报案并联系120,电动车驾驶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经公安部门勘查,白某对此次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其能积极向受害人家属进行赔偿并达成谅解协议,受害方表示不再追究白某的刑事责任。

    信用卡诈骗案,系长城公司员工韩某在自动取款机上发现了遗失的银行卡并取出现金5000元,两个小时后,韩某将取出的款交给了银行卡的主人,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徐水公安机关对两起案件嫌疑人提请检察机关逮捕后,徐水县检察院依法认真进行审查,认为无逮捕必要,并进行了公开听审。相关受害人、嫌疑人亲属和所涉村委会负责人、辩护律师等社会人士参加听审,并达成一致意见,徐水县检察院遂作出上述决定。

相关新闻

司机撞人逃逸 为毁灭证据自行“导演”二次撞车

2015-04-20 15:04:37

司机陈某某驾驶轿车将一摩托车撞倒后,不但没有停车救助伤者,反而逃离了现场。原来事发当晚,陈某某驾车行驶至濉溪县刘桥镇贾庄路段时,由于车速较快将同一方向驾驶摩托车的赵某某撞倒。

石家庄一醉酒驾车撞人司机被诉危险驾驶罪

2015-04-17 18:49:09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危险驾驶案件提起公诉。经对李某某血液酒精含量进行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00.2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石家庄一男子开被盗车上路撞人还想讹人

2015-04-04 11:11:23

一男子驾车撞了人,却嚷着让被撞倒的骑行者赔钱修车。目前,肇事车司机李某及被盗车辆已移交新华区警方做进一步处理。随后,肇事司机李某及被盗车辆已移交新华区刑警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河南六旬老汉醉驾撞人潜逃多日行唐落网

2015-03-20 09:21:18

潜逃近4个月,被河南开封市警方上网追捕的六旬嫌犯陈某,3月16日在行唐县落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