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健身方法不当会致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9 08:57:15  责任编辑:丁璨

    受访专家: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 邵德成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步行健身作为一种有氧运动更受人们青睐,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邵德成提醒大家,如果走路方法不当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常见的疾病包括膝关节骨关节炎、半月板损伤、膝关节及髋关节滑膜炎、肌肉拉伤劳损、踝关节扭伤、踝关节骨关节炎等。

    “光听说爬山对身体有好处,没想到却爬出病来了。”省会的小王就职于一家公司,因平时工作压力较大,他在闲暇时喜欢约朋友一起到户外步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放松身心。他对记者说,听说爬山对锻炼身体效果较好,于是每周都要去爬2-3次山,每次都要持续几个小时。几个月以后,他开始感觉膝关节处酸胀不适,这一症状在上、下楼梯及蹲下、站起时尤其明显。他到医院检查,医生在给他进行了关节的X线片检查后告诉他,因为他的锻炼方法不适当,膝关节内的软骨已经有了较明显的磨损,如果不改变锻炼的方法,关节老化的速度会持续加快。

    “医生给我的建议是停止锻炼3周,之后改成在公园内步行锻炼,每次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我照做之后,关节的症状明显减轻。”小王说。

相关新闻

你会走路健身吗?专家提示走路健身选对方法很重要

2015-04-29 08:55:11

走路人人会走,不过,正确的走路健身方法却不见得人人知道。医学和运动方面的专家提醒大家,大多数人并未意识到普通走路与健身走路有很大的区别,错误的走路健身方式很有可能对自身造成伤害,人们从小就习惯的走路方式或许并不正确。

沧州市举行中老年健身大会太极拳比赛

2015-04-24 16:13:31

4月21日,沧州市第三届中老年健身大会太极拳比赛在西体育场举行。来自沧州各县(市、区)及华北石油和市直的15支代表队、5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中欧建交40周年 中国健身气功为中欧友谊筑桥梁

2015-04-24 16:10:53

这就是23日晚中国驻欧盟使团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健身气功周开幕式上的精彩一幕。杨燕怡大使在开幕式演讲中指出,中国健身气功植根于中国中医、传统哲学和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