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自驾驴友载满救援物资奔赴西藏震区(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9 09:43:42 责任编辑:赵耀光

载满物资的车辆行驶在去往灾区的路上

载满物资的车辆行驶在去往灾区的路上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雪杰

    4月25日17时17分,毗邻尼泊尔的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地震发生时,唐山开平区两名驴友张保强和苏国辉正自驾游经过西藏墨脱。在得知日喀则地震、灾情严重的消息后,两人决定采购救灾物资送往西藏重灾区。从墨脱至日喀则距离一千余公里,两人马不停蹄,终于在27日晚上带着救灾物资赶到了日喀则。

    4月28日一早,记者联系到张保强时,他正在日喀则民政局办理运送救灾物资进入定日重灾区的通行证,以便有序救援。张保强告诉记者:“通行证刚刚办理下来,通往定日县的308国道有可能中断了,如果国道不通我们就绕省道过去。这边山体滑坡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路上顺利的话,今天晚上就能到达重灾区定日县。”

    地震十分钟后他们决定前往救灾

    4月25日,张保强和朋友苏国辉自驾游到达墨脱,按照原本的出游路线,两人最终目的地是尼泊尔。然而,这场地震改变了他们的出游计划,这次自驾游转变成支援西藏震区的抗震之旅。张保强告诉记者:“我们离开墨脱,往拉萨方向行驶,在路上时从拉萨驴友群里得知了日喀则地震的消息。那时我们距离日喀则有1000多公里,看了朋友在群里发的震区照片,房屋倒塌,通讯中断,灾情挺严重的。我俩当时一拍即合,就决定采买救灾物资支援震区。”

    随后,张保强和苏国辉一边马不停蹄地赶往日喀则,一边在QQ群里托身在拉萨的朋友提前代为购买了帐篷、药品、棉衣、被褥等救灾物资。张保强告诉记者:“现在日喀则的气温在7℃左右,200公里外的定日县刚刚下过一场8厘米厚的大雪,气温已经到了零下3℃左右,所以我们托朋友买了一批棉衣和被褥,让震区人民御寒。”

相关新闻

河北省多支民间救援队抵达尼泊尔及中国西藏地震灾区

2015-04-29 09:09:33

早在2010年,谷子就成立了邯郸首家户外救援队,目前有30多名队员,志愿者有100多人,而且部分队员考取了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急救员证书。”天行健救援队是张家口市一支由普通群众组成的公益救援队伍,是李铁维与几个热爱公益的朋友在2005年组建成立的。

专家称尼泊尔地震威力堪比20颗氢弹

2015-04-29 08:54:57

专家形容这就类似于用20颗热核氢弹轰炸加德满都谷地,其中每颗氢弹的强度都比摧毁广岛的原子弹高很多倍。

青海玉树民众为尼泊尔地震遇难者点灯祈福

2015-04-29 08:37:43

4月28日晚,青海省玉树市民众和僧人在结古寺为尼泊尔地震遇难者点灯祈福。

西藏定日县绒辖乡:“地震孤岛”见闻(图)

2015-04-29 07:53:31

尼泊尔强震给地处喜马拉雅地震带的西藏日喀则地区造成巨大破坏,定日县绒辖乡受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影响严重,交通、通讯、电力中断,被誉为“地震孤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