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90后士官探亲为患病女孩捐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9 10:02:19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好不容易盼来探亲假,可黄骅市南排河镇赵家堡村正在外地当兵的“90后”小伙杜特却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到了热心助人上。今年的探亲假里,他先是去探望自己已经帮扶了几年的贫困残疾人,然后又在微信上看到黄骅当地为一个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女孩献爱心的消息,他又坐不住了。4月24日下午,杜特说他这个探亲假过得挺有意义。

    今年24岁的杜特2009年当兵,现在已经是一名士官了。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2013年10月,杜特从部队回家探亲,在姥爷家门口,他看到一位年近五旬的残疾人。了解到这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生活困难后,杜特将准备看姥爷的3000元钱全部给了这位残疾人。从那之后,他还特意叮嘱母亲多去看望、帮助一下这位残疾人。2014年,杜特探亲时再次给这位残疾人留下3000块钱。他的举动也深深地感动了村上的乡亲们。

    今年回家探亲,杜特特意准备了礼物,再次登门看望了这位残疾人。看完这位残疾人没几天,杜特在微信上看到了一条消息,说黄骅农村有一个17岁的女孩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本已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看到这个消息后,杜特和母亲坐公共汽车赶到沧州,找到了正住院治疗的女孩和女孩的妈妈。杜特的母亲有位同事也曾患上这种病,后来使用过一种偏方,效果不错,杜特特意让母亲过来提供相关的信息,看能不能帮到这个孩子。临走时给孩子留下了2000块钱。“我做的这些事都挺平常的,其实大家要是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我们的世界就完美了。”杜特说。

相关新闻

广西90后男子毒驾肇事 追打被撞司机熊抱路人

2015-04-28 15:29:56

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27日通报,90后男子吸毒后驾驶电动车与他人发生碰撞,随后又追打被撞司机,并熊抱路人,最后被民警控制。目前,廖某已被行政拘留,民警认定廖某在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并将其电动车扣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90后男生入职一周被刑拘 卖掉1万多条客户信息赚4万

2015-04-28 14:59:58

每天上午,小军和同事会通过软件调取已拍下商品、未付款的客户信息,和客户进行沟通,催人家早点付钱。截止4月21日小军被抓,短短一周时间,他从公司数据库下载即时客户信息1万余条,按照每条平均售价3元计算,总共获利近4万余元。

网曝郑爽胡彦斌热恋同住一公寓 90后小花一剧一变脸

2015-04-28 10:41:47

郑爽的整容令不少网友惋惜道:“又一朵90后小花被摧残了”。鼻子、颧骨更高了,嘴唇也性感两人,被认为是Angelababy、佟丽娅、大S的合体。一堆网友心碎了,痛哭道,“玉女也变庸俗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一剧一变脸的玉女小天后郑爽。

安徽90后开始大踏步结婚 小夫妻婚姻只维持1天

2015-04-27 19:48:59

2015年开始,90年出生的男性也达到25周岁,已步入了《婚姻法》规定的“晚婚”年龄。而未能完整走完这条婚姻道路的夫妻也不少,安徽省2015年选择离婚的共有45946对,其中20至25周岁男性1929人,女性4544人,90后离婚人数仅占总离婚人数的7%。

90后姐妹双生花的创业之路:我们的O2O要反向做

2015-04-27 09:28:23

去年二月份,当双胞胎姐妹俩不经意间在微信上晒出一件男性T恤时,她们没能想到,毕业后两年来一直想的创业,就这样轻松地开始了。”  刘玉清和刘玉姣自大一开始,就做兼职,她们做过礼仪、超市促销员、餐厅打杂、车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