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08:52: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在正定动工。京石段防洪影响工程(石家庄段),涉及石家庄市境内9个村庄共8处作业点。

    京石段供水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首期开工项目,已于2008年9月开始向北京输水。该区域是我省暴雨多发地区,局部短时暴雨引发的洪水灾害较为频繁。为防止汛期交叉建筑物下泄洪水引发下游村庄和农田损失,尽快开展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迫在眉睫。

    防洪影响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减免因总干渠修建给当地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主体工程顺利运行和当地防洪安全提供保证。

相关新闻

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调度会召开

2015-04-29 11:21:33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利用当前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克服一切困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河北省政府督查组来衡督查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

2015-04-27 15:20:23

4月24日,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宋伟任组长的省政府督查组一行4人,来我市督查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陪同督查。

南水北调邯郸东部水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15-04-25 07:39:52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政公用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邯郸东部水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6亿元。

张高丽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

2015-04-24 00:19:59

[视频]张高丽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

南水北调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启动

2015-04-23 19:40:07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在正定动工。京石段防洪影响工程(石家庄段),涉及石家庄市境内9个村庄共8处作业点。

张高丽: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平稳运行 不断造福人民

2015-04-23 18:56:52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管理,历届中央领导集体都非常关心和支持。在充分肯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张高丽强调,要再接再厉、科学管理,扎实做好新阶段的南水北调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