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翻进水沟 邯郸两青年徒手救七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22:12:27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刘圆圆)“想想就后怕,车子掉进水沟,人被困在车里,里面还有3个老人和3个孩子,若不及时抢救,肯定会有溺亡危险。”近日,聊起救人一事,河北邯郸移动塑业公司维修部部长谢小丰仍心有余悸。他和同事艾广俊外出办事时,突然看到一辆汽车翻进水沟,他们当即停车跳水救人,历时近半小时救出车中被困7人。目前,被救者身体均无大碍。

    前不久的一个雨天,在邯临路的一个转弯处,一辆黑色大众牌轿车由于转弯过急、路面湿滑,一下子翻进路边1米多深的排水沟里,轱辘朝天浮在水面上,车内7人全处于“倒栽”状态。恰巧谢小丰开车路过此处,看到情况紧急,他立即从自己车中取出安全锤,一边向水沟跑,一边让艾广俊打电话报警。

    “我用力砸汽车车门玻璃,但因车门泡在水里,锤子根本使不上力。”谢小丰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合力拽拉车门,多次尝试后,最终拉开汽车车门,先将一位60多岁的老人救出。之后两人明确分工,一人从车中救人,另一人将救出的人背上岸。看到被救出的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和一位老人没有了意识,谢小丰和艾广俊立即分别实施紧急抢救措施,很快使他们苏醒了过来。在确定被救者安全后,谢小丰和艾广俊就悄悄离开了。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见义勇为15载 擒贼超200人

2015-04-21 09:13:01

而除了重点紧盯小偷,郭昭军还曾协助漳州警方破获3起发生在自己珠宝行内的“盗刷克隆卡”案件,涉案金额达千万元人民币。”  郭昭军的义举深深地感染了他身边的朋友们,于是和郭昭军在同一个搏击俱乐部的会员们,纷纷加入到郭昭军的“擒贼”行列中。

男子见义勇为受伤成植物人 索赔无望家庭陷困境

2015-03-20 16:00:25

因为帮助村民抓偷狗的两个蟊贼,霍邱县邵岗乡潘嘴村村民杨文俊被对方开车撞飞了十多米远。附近村民杨文俊和杜甫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偷狗贼逃窜的路边准备拦截该辆面包车。两个偷狗贼为了尽快逃离现场,并未就此停车,而是继续向前冲,杨文俊当场被撞飞十多米远。

河北建设集团重奖见义勇为好员工

2015-03-19 09:22:30

3月17日,河北建设集团派人到唐山项目工地,看望并慰问该公司的好员工张再胜。同日,张再胜被授予河北建设集团“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邱县见义勇为小伙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5-03-06 00:10:58

近日,2015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布,邱县徒手勇斗偷车贼小伙王志国成为“见义勇为”好人中,河北省唯一上榜的“中国好人”。

李振忠:100万能否为见义勇为行为“买单”?

2015-03-04 09:46:04

3月3日《新快报》报道:在广州,因见义勇为牺牲将获得一百万元抚恤金。昨天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第14届15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