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苑协警贾海涛助力湖北孪生姐妹找到失散38年双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23:35:56 责任编辑:孙婷

清苑协警贾海涛助力湖北孪生姐妹找到失散38年双亲

    4月28日,河北清苑县公安交警大队协警、寻亲志愿者贾海涛帮助湖北孪生姐妹曾玲曾艳找到了她们失散38年的亲生父母。图为姐妹俩在网站上发布的寻找父母信息的照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DNA比对成功!”4月28日,河北清苑县公安交警大队协警、寻亲志愿者贾海涛帮助湖北一对孪生姐妹找到了她们失散38年的亲生父母。为寻找双亲,这对孪生姐妹网上发帖无数,并在今年1月初走上央视《等着我》栏目。

    找到失散的孪生妹妹 还要一起找到亲生父母

    今年38岁的曾玲曾艳姐妹为寻亲公布在网络上的照片十分惊艳。

    1977年12月的一天,有好心人在湖北省武汉市粮道街得胜桥街头捡到一对孪生姐妹,后来她们被一起送进花园山孤儿院(现武汉儿童福利院),登记了曾玲、曾艳的名字。3个多月后,她们分别被武汉黄陂的乐家和河南汤阴县的司家抱养。此后30多年,这对姐妹天各一方,双方都不知对方的存在。

    黄陂乐家抱养的是姐姐曾玲。曾玲10多岁时偶尔得知自己的身世。长大后,曾玲从亲人那里打听得知,她生于1977年农历八月十七,当年是和孪生妹妹一起被丢弃的,妹妹名叫曾艳,不知被哪家人抱养了。2011年4月,在汉口工作的曾玲找到一家媒体,发布了寻找妹妹的消息。远在河南汤阴的曾艳的亲友从网上看到报道,辗转与曾玲取得联系。当年5月12日,姐妹俩含泪团圆。

    此后,曾玲、曾艳姐妹俩一直亲密来往,也越发思念亲生父母。她们在网上发了很多寻亲信息,但都没有得到回应。为尽快找到亲生父母,今年1月初,姐妹俩来到中央电视台公益寻亲节目《等着我》。即便分别三十多年,当姐妹俩同时出现在节目现场时,主持人倪萍还是惊呼:“太像了!”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来看看我们吧!”姐妹俩在节目上的呼唤,让观众纷纷落泪。

相关新闻

良心厂长找回失散19年的185名职工 上门劝职工领钱

2015-03-07 09:03:03

”  去年2月21日,徐家尧接受江夏第一服装厂厂长的任命,历经201天,找回了失散19年的185名职工,并分批将买断钱发给他们。3月3日,徐家尧再次登门做工作,张爱珍外出武昌打工,只有她儿子在家,在电话中仍坚决“不要钱”。

9岁男童在故宫游玩时与家人失散 坚持寻亲30年

2015-03-02 14:38:24

1984年,清镇市9岁男童樊海东,和家人在北京故宫游玩时走失。由于父母是来贵州支援“三线”建设的东北人,樊海东是东北口音,民警误将他送回哈尔滨,从此和家人失去联系。据了解,为帮助樊海东圆寻亲梦,清镇市政法委、宣传部等部门决定,在3月3日送他去图们认亲。

两男子寻亲中“撞脸” 原系失散55年的双胞胎(图)

2015-01-28 20:22:23

薛永祥和杨国升兄弟俩在庆祝相认的时刻,多次感谢市区松台山“倍思亲”寻亲团这个平台。薛永祥和杨国升表示,兄弟俩意外相逢相认非常高兴,遗憾的是,多年来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