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28岁小伙东莞勇救落水学生牺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4 09:00:2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樊书芳)5月1日中午,广东东莞高埗某学校7名学生结伴到江边游玩时发生意外:两名男生为救一名落水同学,3人全部溺水。来自廊坊永清县的小伙李金林与三名市民见状后勇救落水学生,李金林救起一名学生后,再次下水救人,终因体力不支溺水身亡。

    据了解,三名落水学生中有二人失踪,其中一个叫小勇,今年14岁,来自湖南。事发当日,有同学邀请小勇到东莞东城区参加同学生日聚会。因为正值假期,父母并未反对,小勇便和同学出门了。小勇和同学一行7人来到东城区的东江边游玩,东江退水后,他们就到河堤边上玩,其中一名男生不慎掉入江中。小勇不会游泳,但看到同学落水,他第一个跳江营救同学,结果很快沉入江中;另外一名不会游泳的男同学施救也同样沉入水中。

    3名学生落水后,岸边的女生高呼救人。正在岸边休闲垂钓的李金林闻声第一个赶到,没脱衣服就跳入水中,成功将一名男生营救上岸,又下水去营救第二名学生,但他已体力不支,不幸溺水。陆续赶来营救的几名市民下水营救,但为时已晚,溺水学生及李金林已经不见身影。事发一个多小时后,李金林被打捞上岸,但已经牺牲。 记者电话采访了李金林的哥哥:李金林是永清县三圣口乡东武庄村人,今年28岁,三年前大学毕业,因为哥哥在东莞发展,他也到了东莞,在某公司做财会工作。哥哥眼中的弟弟很老实、待人热情、在公司任劳任怨。兄弟的成长岁月,父亲多病,母亲撑起家庭,得到过很多亲朋的照顾,李家的家庭教育便是知恩图报。弟弟溺亡后,父母伤痛欲绝,但想到他是为了救人,觉得他做得对。事发后,李金林家人已赶赴东莞,当地领导对家属进行了慰问,并着手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等善后事宜。

相关新闻

巨鹿县六旬老汉跳深沟勇救落水女童

2015-04-24 22:38:22

近日,一位六旬老人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深沟勇救落水女童的事迹在巨鹿县小寨村村民中传为佳话。

大名90后继父闯火海勇救女儿被烧伤

2015-04-14 19:36:48

大名县冀拐村90后村民冀振昌为救4岁女儿小童(化名),刚从火海逃出来却再次毫不犹豫地闯入火海,冒着生命危险将孩子救了出来。目前,冀振昌一家三口都属重症烧伤,目前仍在邯郸市五矿邯邢职工总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都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协警不会游泳勇救轻生女子 被赞“最帅交警”

2015-03-27 10:17:29

25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在湍急的沱江河中,一位穿着黄色衣服的女子正在一步步往河中间走去,没过几分钟,一位身着交警服装的协警员陈帅紧跟在后面想要去阻止女子,对女子进行救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