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酒后抢劫 打人一铁棍抢26元一手机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07 09:22: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律师表示,如认定抢劫罪,至少判三年有期徒刑

    一男子夜间喝酒后为弄点钱去玩,竟拦路抢劫,一铁棍打下去,抢来26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没跑多远便被民警擒获。律师表示,抢劫属于恶性犯罪,如判刑至少要三年。

    4月29日22时23分许,栾城区公安局窦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107国道南牛家庄附近有人被打伤。值班副所长白卓宁和民警赵云龙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李先生头部受伤,满脸鲜血。据李先生介绍,他本来是要去上班,突然被一满嘴酒气的陌生男子拦住索要钱财,李先生不给,男子上来就用铁棍将他头部打伤,随后抢走现金26元和手机一部。

    想到行凶男子满嘴酒气,民警判断这人不会逃出多远,便沿嫌疑人逃跑方向追赶。几分钟后,在一加油站附近的闲置厂房角落里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身边电动车上还放着一根带血的铁棍。见状,民警当即将其控制,经被害人指认,该人确系抢劫嫌疑人。

    在确凿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小李如实供认了犯罪事实。原来,当晚小李自己喝了几两闷酒,无聊中打算出去玩玩,可兜里钱不多,就产生了抢钱的念头。抢了李先生之后,他本想在闲置厂房内休息一会儿,没想到被民警擒获。

    对此,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理事、河北博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翟志龙律师表示,抢劫罪属于恶性犯罪,由于其社会危害性大,所以只要一实施抢劫行为,不管最后抢到多少钱,都构成抢劫罪。犯此罪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一棍子抢来的26元,至少也要三年刑期。(记者南开宇 通讯员俊岭、彩云)

相关新闻

男子酒后取钱卡被吞砸坏ATM机判罚金

2015-05-06 19:13:58

福建漳平一男子酒后持卡到ATM自助存取款机取钱,因操作不慎,导致银行卡被吞,因担心卡内资金被他人取走,遂持砖头砸坏取款机,并因此举被判罚金。

男子酒后方便不慎跌入臭水沟 水太脏影响救援致身亡

2015-05-05 16:23:48

春秀路十字路口东北角的一条小河,是亮马河水系的一段。现场目击者王先生说,男子落水时间大约是下午1时,事发后,消防人员很快就赶到现场救援。晚9时,河道南岸,打捞队员利用套索等工具,将落水男子拉到岸边,随后两人合力才将他拽上岸。

56岁男子酒后猥亵3岁女孩 全过程被楼道监控拍下

2015-04-27 14:23:44

56岁的庄某是3岁女孩叶子(化名)口中的好叔叔,可他却在酒后猥亵了她。24日晚8点多,丰泽乌屿边防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报警,称3岁女儿叶子被邻居56岁庄某猥亵。庄某的行为被出租房楼道安装的监控全程拍下,警察调取了监控。

石家庄两男子酒后因“烧垃圾”发生口角斗殴

2015-04-24 10:45:13

4月21日晚,李某喝酒后,点燃了租住处门口的一堆垃圾,结果被素不相识且同样喝了酒的王某撞见。王某指责李某,两人言语不合,拳脚相向。随后,王某找来帮手把李某痛打了一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