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好大夫义务照顾患病独居老人两年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7 09:44:5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君星)2013年夏天,井陉县孙庄乡62岁的独居老人高会明因为极度贫血,第三次被送到孙庄乡卫生院。这一次,院长高海平再也不放心老人独自回他那间老屋生活了。她把高会明安顿在卫生院后面的多层小楼里,一住就是两年。两年来,高海平对高会明悉心照料。在60岁的高海平眼里,和她年纪相仿的高会明不仅是个需要照料的老人,更像个需要呵护的孩子。

    三次住院结下缘分

    高会明今年62岁,从小父母双亡,年轻时妻子带着孩子改嫁。体弱多病的他现在就靠每月100多元的低保收入维持生计,年纪越来越大,照顾起自己来也越来越吃力。

    高会明第一次住院是在2008年,也是因为贫血。“第二次入院是被邻居们送来的。”高海平回忆,2011年12月高会明因煤气中毒被邻居们抬到了卫生院,当时已经神志不清了,好容易被抢救了过来。那时候,高海平才知道老人生活非常窘迫,从此把这个毫不沾亲带故的老人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义务照料独居老人

    高会明第三次往院后,高海平将老人安顿到了卫生院后排的多层小楼里,这一住就住到了今天。高海平夫妻平时也住在卫生院里,房间与高会明的这间只有20米之隔。“会明?会明?”担心高会明晚上会因贫血晕过去,高海平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敲敲高会明的房门问候一声。每天晚上下班后,也要再次确认高会明已安全到家。“有一次可把我们吓坏了!”高海平讲述,去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她和爱人坐等右等,直到22时许才看见会明拖着沉重的身体回来,这才知道他在外面突然晕倒,在地上躺了好久才挣扎着回来。等到第二天早上,高海平发现高会明的脸都肿了,赶紧买来药给他吃。

相关新闻

贵阳好人王英、安顺好人彭明贵 入选“中国好人”

2015-05-06 16:28:15

由贵阳市和安顺市分别推荐的好人王英、彭明贵入选了4月中国好人榜,昨日两人的事迹已正式入选到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专栏。

保定交通广播推荐的张孝通当选“中国好人”

2015-05-05 09:56:53

    张孝通在高速交警岗位工作4年来,不只一次做好事。去年秋天,他在七一东路高速口发现了一对河南籍老夫妇,从北京看病回来半路被高客遗弃在路边。铺着褥子坐在路边。他为老人买来热乎乎的包子,并给老人安排好住宿。第二天把老人送上返回家乡的客车,给了他们200元路费,让老人感动不已。
    张孝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善美保定”主题思想“意在善、重在行”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摆渡青年图尔荪麦麦提·图尔荪:接过父亲的桨,做个好人

2015-05-04 17:50:27

4月22日,喀什地区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叶尔羌河边,图尔荪麦麦提·图尔荪(右)正在将摆渡船撑离河岸。”   4月22日,喀什地区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叶尔羌河边,图尔荪麦麦提·图尔荪正在将摆渡船撑离河岸。

沧州尹升:36年养了17个“爹”的好人

2015-05-04 11:03:02

尹升,青县人,客居天津,书画家,已故。一提到他和他曾收养的17位老人,在青县、在天津市河东区东几乎家喻户晓。36年来,他捡了17个“爹”,37年如一日,凭手中之笔收养17位孤苦无依的老人,让这些来自故乡、流落街头的孤苦老汉有了一个温暖的晚年,让这些老人感受人间最温暖的真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