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90后协警扶迷路老人如厕获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8 10:19:08  责任编辑:高薇

    “人气协警”郝春鹏(左)搀扶迷路老人如厕。 网友“@honey_王小菲”摄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青)“下午看到温馨的一幕,可爱的协警小心翼翼地搀扶坐轮椅的老爷爷上厕所,最后推着他过了马路。”近日,唐山网友“@honey_王小菲”发布微博并晒出一组照片,记录了一名协警搀扶老人如厕后离开的情景。这组照片一发布便获得大量转发,网友纷纷称赞这位协警是“唐山最可爱协警”。

    5月6日,记者联系唐山市交管部门,找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唐山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协警郝春鹏。得知自己成了“网络红人”,这位90后小伙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就是做了应该做的。”

    照片里的故事发生在4月28日,当天17时许,郝春鹏像往常一样来到唐山市学院路与西山道交口执勤,晚高峰时段车辆逐渐增多,这时一位老人推着轮椅走到了路口中央,郝春鹏赶紧过去把老人扶到路边。“我一问才知道老人79岁了,中午自己从家里出来,因为迷了路,已经在外边转了几个小时。问起家在哪里,老人自己也说不清。”郝春鹏连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在等待110民警出警期间,老人表示想去方便,郝春鹏一路搀扶着老人到附近找厕所,这一幕就被热心网友拍了下来。回到路口后,老人的儿子恰巧开车从旁边经过,经过民警核实身份,老人被安全地接回了家。

    “能帮别人做点事,我感觉特别幸福。”郝春鹏今年25岁,从事协警工作已经有三年半时间,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他总会准时出现在唐山市学院路与西山道交口,疏导交通、帮人指路、扶老人过马路……

    新闻链接:

    “唐山最可爱交警”搀扶老人上厕所走红

    28日晚间,唐山网友“honey-王小菲”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照片,并在配图中写道,“下午六点左右在南海加油站看见了这温馨的一幕,可爱的交警小心翼翼搀扶坐轮椅的老爷爷上厕所,最后还推着过马路”。发帖网友“honey-王小菲”称,她本人在加油站上班,恰好看到了交警帮助老人的一幕,就记录了下来,希望可以将这种正能量传播出去。

相关新闻

女子扶老人自己滚下手扶电梯 老人未道谢默默离开

2015-03-11 16:28:19

扶稳了后仰的老人,自己却不慎从电梯上摔下,当场受伤,老人却默默离开。谁知,爹爹站稳了,黄女士却因此滚落到地上,顿时头昏脑胀,小腿血流如注。10日,对记者说起这件事,刚拆线的黄女士并没有责怪两位老人。

上车扶老人下车背老人庄里好司机赢赞誉

2015-02-11 09:51:59

“晚上回家的时候在车上看到,有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坐54路公交车,司机主动上前扶,等她下车的时候还把人家背了下去,顿时觉得暖暖的。”2月9日21时40分许,网上一则微博引起网友广泛转发,大家纷纷为这位热心司机师傅点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