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信用卡业务竞争转向“个性化营销”

来源:《河北日报》 2015-05-12 10:48:1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依靠大规模发卡来提高信用卡业务的竞争力,已经不是一个非常奏效的方法——近日A股上市银行年报出炉,明显看出,经过多年“跑马圈地式”的发展,信用卡市场已经趋向饱和,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增速普遍放缓。基于此,各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加快转型,从粗放式的发卡方式转向“个性化营销”,更加注重差异化。

    信用卡发卡量增速普遍放缓

    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信用卡累计发卡4.55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6.45%,五大行以累计发卡量61.44%的占比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然而,银行的着眼点不仅局限在发卡数量上,信用卡发卡量增速放缓1.58个百分点触动了银行敏感的神经。

    从央行发布的《2014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来看,目前我国信用卡人均持卡量0.34张,而北京、上海信用卡人均拥有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达到1.70张和1.33张。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银行信用卡业务多集中在大中城市,经过多年市场拓荒和业务推广,信用卡市场趋向饱和。因此,未来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增速放缓是必然趋势。

    改变粗放模式,信用卡竞争转向追求差异化

    尽管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增速普遍放缓,但年报中不乏亮点。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发卡量增长率明显高于上年,其中,浦发银行以发卡量增长率35.17%的成绩表现突出。为何几家股份制银行在信用卡业务竞争中异军突起?据了解,这得益于其在信用卡业务上个性化的营销模式:不仅在信用卡产品上进行细分,按需发卡,还在业务办理渠道方面创新,以及推出刷卡返刷卡金、免年费等优惠来吸引客户。因此,银行的个性化、差异化营销模式收效明显,使得银行纷纷发力“个性化营销”。

相关新闻

代办信用卡骗术升级 长沙两女子一天被骗50万

2015-05-06 19:12:59

长沙警方6日发布防骗预警,近期长沙“代办高额信用卡”类型网络诈骗案多发,仅5日当天就有两位市民被骗走50余万元。据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介绍,今年4月,长沙警方共破获此类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捣毁犯罪窝点20余个。

五一血拼后 信用卡怎么还最方便

2015-05-05 08:21:02

五一假期刚过,很多人都要面临着假期刷卡血拼之后的“遗留问题”信用卡还款。 4、部分银行的网银转账和手机银行每日有最高还款限额规定,一定要看好限额,省得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男子谎称能提升额度 盗刷朋友信用卡9万多

2015-04-28 17:55:23

陈峰与女友张华想在大连开公司,张松称可帮他提升信用卡额度提现。4月初,哈市警方得到线索,张松现藏匿在哈尔滨,侦查得知他在南岗区宽城街某KTV打工。经审,张松交代了诈骗陈峰及张华二人信用卡,并盗刷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钱已被他挥霍一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