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信用卡业务竞争转向“个性化营销”

来源:《河北日报》 2015-05-12 10:48:11 责任编辑:冀晓航

    笔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的信用卡业务五花八门。浏览银行信用卡中心网页可以看到,针对不同客户、适用不同生活场景的信用卡种类非常多。

    在信用卡市场中,银行专门为有私家车的客户提供的车友卡就多达三四十种,例如兴业银行的“兴业车友卡”,持卡人可以获得油费补贴,以积分形式每月入账;建行的“建行龙卡汽车卡”,持卡人不仅能够享受泊车、维修保养等商户优惠,还可获得团购车险、积分换油等增值服务。针对经常出差、旅行的客户,银行也“量身定制”了专门的信用卡,比如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艺龙信用卡”,持卡预订酒店可享受酒店最高12%+机票2%返现、24小时免费意外入院医疗保险和高额航班延误险。为了扩大客户范围,银行信用卡的个性化定制几乎面面俱到,就连网游一族也有了以游戏为主题的游戏卡,以招商银行的“招商魔兽世界联名卡”为例,新户刷卡赠游戏珍藏版周边好礼、积分还可兑换魔兽世界游戏点卡。

    除了在卡片用途上做文章,银行还会采取办卡捆绑其他服务的方式投客户所好。近期建行河北分行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面向有高速公路非现金缴费需求的私家车主发行河北ETC龙卡IC信用卡,卡片兼具建设银行IC信用卡基本权益和河北高速ETC畅行卡权益。持该卡可在京、津、冀、鲁、晋、皖、湘等14个省、市高速公路MTC停车通道和ETC非停车通道实现电子缴费并享受9.5折优惠。

    专家分析,不论是侧重于增加发卡规模,还是侧重提高信用卡盈利能力,银行的个性化营销模式都会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未来银行间信用卡业务竞争将更多地体现在产品、服务及营销活动的优劣上,信用卡业务的深耕和差异化将成为趋势和竞争输赢的关键。

相关新闻

代办信用卡骗术升级 长沙两女子一天被骗50万

2015-05-06 19:12:59

长沙警方6日发布防骗预警,近期长沙“代办高额信用卡”类型网络诈骗案多发,仅5日当天就有两位市民被骗走50余万元。据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介绍,今年4月,长沙警方共破获此类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捣毁犯罪窝点20余个。

五一血拼后 信用卡怎么还最方便

2015-05-05 08:21:02

五一假期刚过,很多人都要面临着假期刷卡血拼之后的“遗留问题”信用卡还款。 4、部分银行的网银转账和手机银行每日有最高还款限额规定,一定要看好限额,省得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男子谎称能提升额度 盗刷朋友信用卡9万多

2015-04-28 17:55:23

陈峰与女友张华想在大连开公司,张松称可帮他提升信用卡额度提现。4月初,哈市警方得到线索,张松现藏匿在哈尔滨,侦查得知他在南岗区宽城街某KTV打工。经审,张松交代了诈骗陈峰及张华二人信用卡,并盗刷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钱已被他挥霍一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