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女子为考验情夫报假警 炮制“抢孩”闹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16:25:53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

    居住在石家庄裕华区的贾女士(化名)与某县城有妇之夫王某(化名)同居多年,并且两人有了孩子。因为王某最近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去看望她,她便突发奇想,考验情夫对自己是否关心,谎称孩子被抢,到鹿泉区公安局上庄刑警中队报案,民警几经周折才发现真情,5月12日,贾女士因触犯法律被治安拘留。

    大白天孩子被抢走?

    5月9日中午,贾女士带着自家保姆来到鹿泉区公安局上庄刑警队报警,贾女士焦急地讲述着孩子被抢的经过。当日上午,贾女士与保姆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到龙泉寺附近游玩,在回来的途中,保姆说要去上厕所,因此就交给贾女士抱着孩子,就在此时,突然有人从贾女士背后猛击她的头部,贾女士表示当时被打晕,醒来的时候只看到了保姆,孩子就不见了。保姆上完厕所后回来就看到贾女士一个人躺在地上,孩子不知道去了哪里,就赶紧叫醒贾女士,发现孩子不见了才知道孩子被抢走。

    上庄刑警队民警介绍,当时贾女士用着几乎哀求的口吻说着:“求你们帮我找找我的孩子吧,谢谢你们了!”办案民警接警后表示,光天化日之下,歹徒公然抢劫儿童。接警民警感到案情重大,迅速向主管刑侦的副局长高计强进行汇报,高计强副局长立即带领刑警大队教导员孙永利和技侦民警赶到上庄中队,成立了以副局长高计强为组长、大队教导员孙永利、中队长李刚为副组长的“5·9”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破。

    女子伤情漏破绽

    专案组为尽快破案救出被抢儿童,唯有落实案情细节,查找破案线索,办案民警先是调取发案周边的监控录像,通过仔细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的时间段槐安路上车水马龙,很难找到可疑车辆和嫌疑人,也没有看到被抢过程,民警又仔细一秒一秒地查看监控录像,根本没有看到贾女士所说的情形,没有看到贾女士抱着孩子,更没有人把贾女士打晕把孩子抢走,办案民警表示,在这个时间段和这个地点发生抢孩子的案情可能性非常小,因为过往车辆很多,如果路人发现孩子被抢一定会出手帮忙,最起码会报警,通过细致的走访调查没有人看到抢孩子的一幕。

    警方再次对报警人的报案情况进行梳理,保姆报警时说,她和贾女士带着孩子到龙泉寺游玩,回来的路上经过槐安路时,因为保姆想上厕所就到旁边的小树林里方便,当保姆出来后就看到贾女士一个人捂着头部躺在地上,孩子已经不见了,贾女士也表示她被人打晕后孩子被抢走,究竟是什么人打的两人都没有看到,从报案笔录上分析,两人的叙述完全吻合。

    民警决定再次询问两人当时的案发情况,在询问保姆的同时,技术民警对贾女士进行了伤情查看,技术民警表示,贾女士的头部被击打的地方稍微有点红,在通常情况下,这样的伤不至于让人昏迷,一般情况下,能让人昏迷的头部伤应该是头皮开裂,或者起一个很大的包。通过技术民警的阐述,警方对贾女士产生了怀疑。保姆也表示,最近十来天经常和贾女士一起出去游玩,在市区周围的景点转转,贾女士最近接触过什么人,打过什么电话,保姆一概不知,好像在故意隐瞒着什么。

相关新闻

新郎报复继母报假警未入洞房先进班房

2015-05-06 10:32:44

“90后”新郎却因对继母心怀不满,即在新婚之日谎报假警报复,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4月30日,井陉县公安局秀林刑警队经过深入查证,破获了这起谎报假警案,违法嫌疑人高某受到行政拘留处罚,未入洞房先进了“班房”。

女友遭遇持刀抢劫?原来又是喝多了报假警

2015-04-14 15:26:18

“我女朋友说,被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抢走钱包,她在智格如意宾馆315房间。于是,民警立刻驱车赶到智格小区,但转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如意宾馆,询问附近居民,大家也都不知道这家宾馆在哪。

邯郸:愚人节玩笑要有分寸 拨110报假警或被拘留

2015-04-02 10:55:52

昨日是西方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各地警方近日纷纷通过微博等方式提醒公众,娱乐要有分寸,愚人节千万别拿报警电话开玩笑。例如,邯郸公安网络发言人在腾讯微博上发帖称,小愚或可怡情,但千万不能“过界”。

老婆患癌症丈夫不舍出钱治病 报假警称钱被抢

2015-03-15 19:59:33

一男子不想拿钱给患癌症的老婆治病,竟想出谎报警情“钱被抢了”的伎俩,结果被民警识破。原来,49岁的凌某是青州市东夏镇某村人,在7年多之前一直是个光棍,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青州市开发区某村的杜某。

男子为阻止90岁老父与家中保姆结婚 报假警

2015-01-08 18:00:44

知道父亲的想法后,唐先生百般不愿意,他觉得母亲刚刚去世,父亲就要结婚,他接受不了,而且是跟自己家里的保姆结婚。当天孙女士来到了唐先生的家里,唐先生把孙女士赶了出去,此时还不解气,就报警找来民警,想让民警劝劝自己的老父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