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翻墙入室盗窃作案九起 三河警方将其抓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4 23:57:05 责任编辑:张岩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汪文慧、王大勇)自“打盗抢、除黑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拳出击,通过缜密调查取证、认真分析串并、连续艰苦作战,于5月12日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九起,起获各类首饰、古币、工艺品、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及现金。

    5月6日上午,辖区大闫各庄一村民报案称家中被盗3000余元现金及一条高档香烟、一台家教机。紧接着,在接下来的六天内,三河市泃阳镇的大丁河沟、沟北庄户、高各庄等多个村子接连发生8起入室盗窃案。

    案发后,为了尽快破案,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易发案时段巡逻防控力度的同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对9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时间、侵入方式等方面进行梳理分析后,决定并案侦查。随后在调取案发时段监控录像进行排查的过程中,民警将嫌疑目标锁定在监控中一中年男子身上。民警查看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身材较瘦,个子不高,且每次作案时的穿着也基本相同,均为浅蓝色上衣,下身是灰色裤子,蓝色旅游鞋。民警将监控图片打印,以图找人、按图对现场和周边布控。

    5月12日凌晨6时许,办案民警在大闫各庄村展开便衣巡逻布控。9时许,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在村中闲逛,民警发现该男子所驾驶的电动车与视频中嫌疑男子驾驶的电动车十分相似。为固定证据,民警并未轻易行动,决定进行秘密跟踪,发现其窝点,等待抓捕时机。当日18时许,在实施连续12个小时的艰苦跟踪后,嫌疑男子返回其暂住地,此时民警果断出击,将其在家中成功擒获,并当场起获小到储蓄钱罐硬币,大到笔记本电脑等赃物,初步估算价值4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男,40岁,黑龙江人)如实交代了自5月初以来,窜入泃阳镇大闫各庄、大丁河沟、沟北庄户、高各庄等多个村庄,趁每日村民家中无人时段,翻墙入室实施盗窃,窃得黄金项链、钻戒、玉镯等手饰,笔记本电脑、古币、工艺品、现金等钱物,共作案9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三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三进宫”小伙砸车盗窃又被抓

2015-05-14 11:15:57

三进宫的小伙子出狱半年又起贼心,凌晨伙同他人砸车玻璃行窃又被抓。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这起盗窃案。

男子请人吃饭下迷药 盗窃万元现金后潜逃

2015-05-13 16:45:41

5月9日,宁晋警方刑警三中队经过细致摸排,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晓某。

俩男子开三轮车选矿厂盗窃电机变卖挥霍

2015-05-13 09:21:19

5月12日,从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获悉,在“春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该局凤山派出所日前抓获的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10日被批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上网通缉后8日被山西警方抓获并移交矿区警方。

团伙盗窃电缆潜逃7年 难忍内心煎熬投案自首

2015-05-12 15:18:19

(王酥 蒋青琳)团伙盗窃电缆被警方缉捕,4人被抓、3人潜逃,3名嫌疑人隐姓埋名7年,因难忍内心煎熬,迫于各方面压力,最终选择投案自首。记者12日从重庆梁平县警方获悉,胡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男子网上“预售”豪华摩托 邀买家盗窃现场“提货”

2015-05-11 17:30:36

(王远程 章莹)男子网上“预售”高价品牌摩托车,锁定买家后方破坏其防盗措施,再约买家赴盗窃现场就地“提货”。据王某某供述,其在一网友介绍下与“老胡”联系,自己是在“老胡”带领下到车库将车推走的,推车时老胡就在附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