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一男子骑三轮携液压钳盗窃电瓶数十块被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5 00:23:33 责任编辑:张岩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张延、胡祝源)日前,沧州一名男子趁着夜深人静,专挑停放在空旷区域的大车盗窃汽车电瓶从中谋取利润。由于作案多为治安环境较差、离市区较远的地段,该男子频频得手。不料就在其攒下几次盗窃的数十块电瓶准备一次出售赚笔钱花时,途中即被巡逻民警抓获,当场缴获所盗电瓶14块。

    5月8日下午18时35分左右,沧州市巡警301巡组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警称,有一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沿水月寺大街向北行驶。接到调警,巡警301巡组迅速沿男子行驶方向追去,当追至北环桥西侧某胡同时,民警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与指挥中心通报的可疑车辆十分相似。见此情况,民警立刻驱车拦住男子依法对其进行盘查,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男子三轮车后斗用棉被盖住,车斗后倾像是装了很重的东西。当民警要求掀开棉被检查车斗物品时,男子以车斗里装的是冷饮品,为防止冷气蒸发为由拒绝让民警检查。民警几次要求检查,男子拦着民警趴在车斗上拒不让民警掀开棉被。最终民警强行将男子拉开才正常检查所载物品。经查,民警在其车上发现液压钳一把以及汽车电瓶14块。面对民警查获的物品,男子又谎称是为其哥哥更换的电瓶。然而民警详细询问后,男子又遮遮掩掩无法说明电瓶的合法来源,随后又想趁机挣脱约束逃跑,但被民警及时控制并未得逞。

    事后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其连续盗窃机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近期深夜张某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趁着夜色潜入停放大车的地段,用携带的液压钳撬开汽车机盖盗窃电瓶,事后在将电瓶低价卖出从中赚些钱花。被抓时,张某正准备将近期盗窃的电瓶统一出售,不料中途即被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已移交辖区刑警队做进一步审理。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三进宫”小伙砸车盗窃又被抓

2015-05-14 11:15:57

三进宫的小伙子出狱半年又起贼心,凌晨伙同他人砸车玻璃行窃又被抓。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这起盗窃案。

男子请人吃饭下迷药 盗窃万元现金后潜逃

2015-05-13 16:45:41

5月9日,宁晋警方刑警三中队经过细致摸排,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晓某。

团伙盗窃电缆潜逃7年 难忍内心煎熬投案自首

2015-05-12 15:18:19

(王酥 蒋青琳)团伙盗窃电缆被警方缉捕,4人被抓、3人潜逃,3名嫌疑人隐姓埋名7年,因难忍内心煎熬,迫于各方面压力,最终选择投案自首。记者12日从重庆梁平县警方获悉,胡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小偷网上“预售”贝纳利跑摩 找到客户再盗窃

2015-05-11 17:03:56

网络购物带给市民足不出户的方便,也让盗贼发现商机——陈某将准备盗窃的摩托车拍下照片,先在网上叫卖,找到客户后再去实施盗窃。陈某无业,曾在同天观云邸租住过,看见项某时常骑着贝纳利摩托车进出车库,排气管声音大,摩托外观很漂亮,就准备下手。

财迷心窍 女子打牌时盗窃万元现金被抓

2015-05-11 09:00:15

一个中年女子钱迷心窍,竟然趁到村民家打牌之机,顺手盗窃现金一万元藏匿。近日,井陉县公安局天长刑警队成功破获了这起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许某(女,40岁)抓获归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