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之最》出版上市:看看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17 10:20:59 责任编辑:郭凯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推选、采访、编辑,浓缩石家庄历史文脉,聚焦石家庄“国宝”的专题图书——《石家庄之最》已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今日起在秋林书城、天友图书广场、千果超市上架销售。

    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2014年5月,本报与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出了大型系列报道——“石家庄之最”,邀请读者一起晒国宝赞家乡。这组大型报道通过微信、微博等互动方式征集线索和图片,由读者和专家共同推选出石家庄的国宝级文物、古建、人物及事件,然后由记者进行深入采访,最终图文并茂地刊登于晚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多位读者表示,这组报道主题鲜明、文化厚重、地域性很强,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和传承价值,应该结集出版。其实,将《石家庄之最》编辑成精美的图书,采用公开书号出版发行,也是我们推出这组报道的初衷。经过整整一年的努力,今天,这本书终于能够和大家见面了。

    《石家庄之最》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大16K,全彩印刷。该书对石家庄境内国家之最、世界之最级别的文物、古建、人物、事件进行了一次梳理,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书共十九章,每章中又包含了一项或多项具体的世界之最,如《藁城台西遗址的七大世界之最》一章,便详细介绍了世界上最早的手术刀等七项世界之最;而《千年隆兴寺藏六大全国之最》一章,则对隆兴寺中最珍贵的6项文物或建筑进行了再现。事实上,图书版的《石家庄之最》,正是晚报《石家庄之最》专栏的升级版,其内容更加精炼,图片更加精致,印刷更加精美。

    石家庄是久经耕耘的文明古地,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一次微征集,一定不能完全汇集“石家庄之最”,但是能够帮助我们认识石家庄、了解石家庄。为此,我们将这组报道结集出版。通过本书,我们希望本地人更加热爱石家庄;外地朋友更加向往石家庄。

    目前,《石家庄之最》已开始在秋林书城(图书批发市场四层)、天友图书广场(东岗路大石门特色商业街东侧)、千果超市(燕赵晚报购物平台,石家庄日报社西门)上架销售,对本书感兴趣的读者可前往选购。(记者 安文联)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民热推48项“石家庄之最”

2014-05-09 10:16:52

石家庄市民热推48项“石家庄之最”,年代最早的酒曲实物出自石家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